日本知名男星伊藤英明,原來私下竟是冷血連續殺人魔?!他在深夜的高校裡扛起獵槍,面對乍看無辜的學生們展開毫無理智的瘋狂屠殺,只見平時寧靜的校園,瞬間化為染血的煉獄。而這一系列宛如《大逃殺》配上《告白》般震撼而身歷其境的屠殺過程,都將在被喻為「日本近年最凶惡傑作」,127於全台盛大上映的《惡之教典》當中,驚悚呈現觀眾眼前。

 

史上最冷血兇殘教師  《惡之教典》被讚超越《大逃殺》及《告白》

如此駭人聽聞又充滿話題的《惡之教典》,改編自貴志祐介的同名暢銷小說,並被業界譽為「日本近年來最黑暗、最凶惡傑作!」小說自2010年出版以來,不僅熱賣超過百萬冊,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的獲獎作品。作者以天馬行空的想像,搭配新聞不斷放送的社會現象,打造出史上最兇殘、最邪惡的冷血殺人教師角色。也因其黑暗、殘暴又震撼不已的情節,深深擄獲讀者的心,除了被改編為漫畫,日本更將在本週六(11/10)上映大銀幕電影版,並於日前推出號稱「序章前傳」的手機電視劇版。根據了解,當時在日本就有十多家電影公司爭奪本作翻拍權,而電影版則比手機電視劇版更加驚悚刺激,並有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殺人場景。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09伊藤英明 Hideaki Ito 飾演蓮實聖司

197583出生於岐阜縣,是日本知名男演員。高二被友人的姊姊推薦,參加知名男性雜誌〈Junon〉男模選拔,並在比賽中獲得優勝,成為他進入演藝圈的契機。1997年以電視劇【一切為妳】作為演員出道作品,2000年挑大樑主演電視劇【夜叉】,並挑戰一人分飾二角的高難度演技;同年並以首度主演電影【Blister】獲得高崎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肯定。

 

擁有俊帥外表與高挑身材的伊藤英明,主演過【救命病棟24時】、【白色巨塔】、【利家與松】等多部家喻戶曉的電視劇。電影演出作品則包含【陰陽師】、【修羅雪姫】、【252生存訊號】等片,尤其又以【海猿】系列為電影代表作。戲路十分寬廣的他,不僅可以演出正義角色,同時又能詮釋陰險狠毒的反派角色,更能搞笑演出;從劇情、喜劇、時代劇,再到動作戲也皆能勝任,可謂全方位實力派演員,並獲諸多演技獎項肯定。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貴志祐介(Yusuke Kishi),1959年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近年備受讚譽的人氣作家。中學開始著迷於懸疑及科幻小說,甚至有在一天內讀完七本小說的驚人紀錄。在就讀京都大學經濟學部四年級時,開始嘗試投稿創作。大學畢業後,他任職於朝日生命保險,開啟白天工作、晚上寫稿創作的生活,並以「岸祐介」的名義發表作品。直到在保險公司就職八年過後,轉而成為專職作家。1996年以出道作《ISOLA》獲得第三届日本恐怖小說大獎長篇獎佳作,1997年繼續以《黑暗之家》獲得第四届日本恐怖小說大獎長篇獎大獎殊榮。

 

創作題材豐富,並擅於刻畫人類原始慾望與瘋狂的貴志祐介,於2004年開始創作「防犯偵探‧榎本系列」,進而推出《玻璃之鎚》、《鬼火之家》、《上鎖的房間》三部作品。此外,他所創作的《黑暗之家》、《ISOLA》、《青之炎》、《來自新世界》、《上鎖的房間》等作,也陸續被改編成電影、動畫及電視劇作品,更奠定他在日本小說界的崇高地位。

 

他在2010年創作的最新作品《惡之教典》,無疑締造他創作生涯的又一顛峰,不僅狂銷超過百萬冊,長據各大書店排行榜銷售冠軍,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本作同時也被改編成漫畫、手機電視劇前傳,如今終於登上大銀幕推出電影,並交由多產派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小說主人公詭異扭曲的世界觀,如何在電影中呈現?也在書迷之間形成高度討論。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1960824出生於大阪府,畢業於橫濱廣播電影學院,之後即被網羅至業界,先後擔任今村昌平和後藤秀司兩位日本巨擘級導演的助理導演。在正式當上電影導演之前,三池崇史也花費十年時間在電視圈打滾,從事各類型幕後工作。1991年終於如願拍攝首部電視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之後便不斷拍攝許多根據黑幫小說及異類漫畫改編的影片。1995年推出第一部大銀幕作品【新宿黑社會】,連同之後的【極道黑社會】、【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

 

短短十年當中,三池崇史便已累積四、五十部導演作品,其中還不包括小成本製作的電視電影,驚人的創作力與作品量,也讓他被業界與影評稱為日本最量產的導演。他的作品大多具有邪典風格,並混合喜劇、暴力及恐怖等各類元素,時常帶給觀眾耳目一新之感,因此也讓他的作品不僅在日本備受推崇,更也是各大國際影展的常客。

 

綜觀他所執導的【殺手阿一】、【鬼來電】、【妖怪大戰爭】、【漂丿男子漢】、【13人刺客:殊死血戰】、【逆轉裁判】等片,不論是暴力血腥、異色迷幻、恐怖驚悚,或是通俗商業,各式電影類型似乎都難不倒他,總會交出超乎觀眾想像的優秀成績單。2012年推出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最新作品【惡之教典】,三池崇史再度重回最擅長的「血腥」、「暴力」與「重口味」領域,試圖打造日本影史最凶惡殘暴的殺人教師,配合耳目一新的風格化敘事手法,讓全片在驚悚駭人的氣氛當中,也見充滿娛樂性的黑色幽默,也讓他勢必將以這部話題作品,再創導演生涯的另一顛峰。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史上最喪盡天良冷血教師,引爆最慘無人道連環屠殺

被譽為「日本近年最黑暗、最凶惡傑作」的【惡之教典】,改編自貴志祐介的同名驚悚小說,不僅熱賣超過百萬冊,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小說當中,貴志祐介打造出史上最兇殘、最邪惡的冷血殺人教師,也因其黑暗、殘暴又震撼不已的情節,深深擄獲讀者的心,除了被改編成漫畫,更也上映大銀幕電影版;日本並在電影上映前夕,推出號稱「序章前傳」的手機電視劇版。根據了解,當時在日本就有十多家電影公司爭奪本作翻拍權,而電影版則比手機電視劇版更加驚悚刺激,並有更多讓人意想不到的殺人場景。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20001  

導演:三池崇史【殺手阿一】【鬼來電】

原作:貴志祐介【青之炎】【來自新世界】

編劇:三池崇史【殺手阿一】【鬼來電】

監製:東幸司、坂美佐子、森徹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王志成(知名影評人)

(本文內有部份劇情,請斟酌閱讀)

 

到了我這一輩身邊的人,陸續為人父母後,我才了解,自古以來,做什麼事都得去補習考證照拿許可,只有當父母不用,大家都是從零學起,根據自己被教養的經驗,遵循或刻意叛逆父母的做法,而很多痛恨自己父母教養方式的人,也變成不怎麼樣的父母,親情是門一生學不完的功課。《我的母親手記》始於一場簡短的母子離別,二戰時期,男主角的母親帶著妹妹,去台灣投靠當兵的父親,把獨子留在日本,即使中年成為成功作家,他也放不下被拋棄的記憶,全片在他和女兒、失智老母的問題間擺盪,最終才化解。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學改編電影,向來是日本電影最重要的其中一個類型。每年在日本上映的本土電影當中,幾乎有一半都是從文學作品改編而成,不論是經典文學亦或當代文學,也都各有所好,支持者眾。而文學電影從文字躍然影像之上,既像是具象化,更也像是導演的再創作。一部將於本週五(11/2)正式在台上映的日本電影《我的母親手記》,即改編自昭和時代文豪井上靖(Yasushi Inoue, 1907-1991)的半自傳式小說作品,透過一個作者家庭長達多年的變化,闡述主人公與罹患阿茲海默症母親的家族感人故事,並被譽為是「家族愛」的最高傑作。

 

熱愛中國歷史題材  井上靖創作經得起時間考驗

身兼多重身份的井上靖,不僅是日本當代知名作家、評論家及詩人,更歷任日本文藝家協會理事長、日本筆會會長、中日文化交流協會會長,並於1976年獲頒文化勳章,也是日本最多產的作家之一。出生於北海道軍醫家庭的他,從小便移居靜岡縣,與祖母共同生活。中學開始對文學產生不可自拔的迷戀,期間並不斷嘗試文字創作,像是他在京都大學哲學系畢業前撰寫的劇本〈明治之月〉,就曾被搬上舞台演出。大學畢業後,他進入大阪每日新聞社擔任十多年的記者及編輯,並在1950年以中篇小說〈闘牛〉名噪文壇,榮獲日本最具威望的「芥川文學獎」。1951年,井上靖辭去報社職務,專心從事文學創作,並橫跨電影劇本、美術評論等不同領域,展現多面才華。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集結役所廣司、宮崎葵、樹木希林等一流演技派卡司共同主演的《我的母親手記》,繼之前在台北電影節累積爆棚好評之後,終於將在本週五(11/2)於台灣正式上映!這是役所廣司與宮崎葵在2000年《人造天堂》之後,暌違12年再度共同主演的作品。這回兩人不再是歷劫歸來的司機與乘客關係,而是首度詮釋一對情感剪不斷理還亂的父女。當問到宮崎葵與役所廣司再度合作的心情?她反而語出驚人表示:「我比較想跟役所先生演情侶!」此外,「不老歌姬」松田聖子的新歌〈淚滴〉也被選為本片形象主題曲,MV並以親子之愛作為主題,與本片劇情遙相呼應。就連松田聖子也被本片動人的母子親情給打動,於受訪時透露:「觀賞完這部電影,我簡直震撼到無法從椅子上站起來!」

 

《我的母親手記》磨演技  役所廣司、宮崎葵向柏格曼經典作品取經

《我的母親手記》改編自日本當代文豪井上靖的自傳體小說。役所廣司在片中詮釋一位備受讚譽的知名作家,由於自小離開雙親,加上對母親一直以來的偏見,讓他在父親病逝以後,才有機會重返故鄉與母親相處,並聽到母親不為人知的真實心聲。而宮崎葵則飾演他叛逆的小女兒,並從荳蔻少女演到成熟女性,角色的發揮空間極高。這也是兩人繼2000年《人造天堂》之後,暌違12年的再度合作。對於時隔這麼久,才有機會再一起演戲,宮崎葵也簡單描述:「我們這次演父女,我詮釋役所先生身旁極力想成為成熟女性的角色。」不過當問到她想跟役所廣司嘗試那類型角色時,她更語出驚人說:「可以的話,我想跟役所先生演戀人,我想會很適合吧!」而役所廣司也在旁邊笑說:「本片開拍之前,她真有跟我提過類似合作,聽了當然很高興啊!」看來影帝大叔的魅力果真無遠弗屆。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1

《愛在暹邏》導演睽違五年,終於在影迷高度期待之下,推出劇情長片新作《擁抱幸福,擁抱愛》。這回除了再度邀請《愛》片男主角維特維斯特(Withwisit Hirunwongkul)於其中一段故事中擔任要角,更再度讓他為電影譜曲,並演唱片尾曲〈美好的日子〉,甚至還將本曲MV拉到機場停機坪拍攝。只見維特維斯特站在巨大的噴射客機前深情熱唱,畫面看來非常壯觀。而當問到他對於「家」的認定時,他則語重心長表示:「只要關心我的人在身邊,家在何時何地都可以。」此外,本片兩位新演員朱塔吾(Chutavuth Pattarakampol)與齊堤薩克(Kittisak Patomburana)在片中都有苦澀單戀,同時也有淡淡男男情愫。不過現實生活當中,有單戀經驗的兩人,也都不約而同透露自己是受傷害的一方,也讓他們感嘆伊人究竟身在何方!這部感人熱淚的作品,即將於本週五(10/26)在台上映!

 

為《擁抱幸福,擁抱愛》譜曲  維特維斯特大飛機前拍片尾曲MV

其實維特維斯特早在《愛在暹邏》飾演樂團主唱的時候,就大展歌喉與創作才華,以溫柔嗓音演唱多首經典歌曲,深深擄獲粉絲的心;而在他過去演出的電影當中,他也會親自參與插曲演唱或創作。《擁抱幸福,擁抱愛》當然也不例外,他甚至半開玩笑說這已經成為他的個人標誌,似乎意味以後只要他演出的電影,歌曲都得交由他一手包辦。不過感性的他,也坦承為了創作本片歌曲而搶先閱讀劇本,過程中也因為對劇情感同身受,情不自禁落下了男兒淚。他把創作的插曲〈擦身而過〉交由兩位樂壇後輩演唱,同時透露這是首度交給別人來演繹自己所寫的歌,並大讚後輩的演唱功力甚至比自己還棒。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