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宮寬貴Hiroki Narimiya 飾演 成步堂龍一

1982914出生於東京都。2000年出道至今,已演出過不少電視劇及電影,並同時活躍在舞台劇、模特兒及廣告等領域。擁有俊美外表的他,電視劇代表作品包括【極道鮮師】、【Orange Days】、【現在,很想見你】、【華麗一族】、【蜂蜜幸運草】等劇。

 

2005年演出電影【NANA】,讓他在台灣的知名度大增,迅速累積不少人氣,此後並在【惡女花魁】、【極道鮮師電影版】等電影中有不少令人激賞的表現。此外,他也曾經在動畫片【翡翠森林狼與羊】中嘗試配音工作。而在最新主演作品【逆轉裁判】當中,成宮寬貴化身熱血菜鳥律師,並以獨特的造型打擊犯罪,揭開案情背後驚人的真相與內幕。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1960824出生於大阪府,畢業於橫濱廣播電影學院,之後即被網羅至業界,先後擔任今村昌平和後藤秀司兩位日本巨擘級導演的助理導演。在正式當上電影導演之前,三池崇史也花費十年時間在電視圈打滾,從事各類型幕後工作。1991年終於如願拍攝首部電視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之後便不斷拍攝許多根據黑幫小說及異類漫畫改編的影片。1995年推出第一部大銀幕作品【新宿黑社會】,連同之後的【極道黑社會】、【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

 

短短十年當中,三池崇史便已累積四、五十部導演作品,其中還不包括小成本製作的電視電影,驚人的創作力與作品量,也讓他被業界與影評稱為日本最量產的導演。他的作品大多具有邪典風格,並混合喜劇、暴力及恐怖等各類元素,時常帶給觀眾耳目一新之感,因此也讓他的作品不僅在日本備受推崇,更也是各大國際影展的常客。

 

綜觀他所執導的【殺手阿一】、【鬼來電】、【妖怪大戰爭】、【漂丿男子漢】、【13人刺客:殊死血戰】等片,不論是暴力血腥、異色迷幻、恐怖驚悚,或是通俗商業,各式電影類型似乎都難不倒他,總會交出超乎觀眾想像的優秀成績單。2012年執導最新作品【逆轉裁判】,這同時也是三池崇史首部以「法庭」作為主題的影片。全片大量的視覺特效,勢必也將再度讓觀眾沉溺於三池崇史迷人的影像魅力當中。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暢銷電玩強勢登上大銀幕,眾星閃耀齊聚法庭辯護!

嶄新絢爛的視覺特效,緊張刺激挑戰您的感官極限!

由暢銷電玩遊戲改編而成的【逆轉裁判】,透過律師與檢察官的法庭辯論,構築出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戰鬥世界。自2001年推出掌上型電玩遊戲之後,【逆轉裁判】更延伸到DS、電腦甚至是Wii等遊戲載體,並在全球創下420萬套的超高累積銷售量,更因此促進日後諸多法庭劇及律師劇的誕生,並還被製作成連載漫畫。也因為電玩實在太過出名,就連東京愛樂交響樂團與寶塚歌舞團都聞風而來,先後於2008年及2009年根據這套電玩改編成演奏會與歌舞劇,足見【逆轉裁判】不僅轟動電玩與動漫族群,更是對文化及藝術有所影響力。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三池崇史【漂丿男子漢】【13人刺客:殊死血戰】

原作:CAPCOM

編劇:飯田武【新參者】【相棒】

          大口幸子【賭博默示錄2

音樂:遠藤浩二【鬼來電】【13人刺客:殊死血戰】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何瑞
珠(紐約大學電影理論研究所碩士)

片名有種清新森林氣息,但電影描述的卻是荒山野嶺拍活屍片的過程,《啄木鳥與雨》一直出現這種高反差的幽默感,表面上似在哀號拍電影有多艱辛、困苦、焦慮實際上竟意外溫馨感人,不時引人發噱,看完後讓人想起愛上電影的初衷。

 

役所廣司的演技名不虛傳,他演一個純樸憨直的伐木工人,僅用真摯眼神就讓我信服,他一聲都在蓊鬱林間默默工作,不曾有過虛無飄渺的幻想,但誰想得到,他會為了一個活屍混戰的劇本而感動落淚,進而改變自己的生活。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左)與《寶米恰恰》導演王傳宗觀賞《啄木鳥與雨》↑↑

由小栗旬、役所廣司等一流卡司共同主演的《啄木鳥與雨》,昨日(7/19)下午於台北電影節進行閉幕片全台首映。本場放映已全數銷售一空,數百位觀眾齊聚一堂,紛紛被本片逗趣不已的情節給逗得捧腹大笑,甚至還有觀眾看到激動處落下淚水,全場最後並報以熱烈掌聲,瀰漫溫馨而歡樂的氣氛。

 

《啄木鳥與雨》是部講述拍攝電影的電影,透過樸實而動人的影像,傳達出電影人對電影的熱愛。小栗旬在片中飾演一位初出茅廬的菜鳥導演,與役所廣司飾演的伐木工人有段讓人難以忘懷的忘年友誼。「新導演」、「新銳」不僅是今年台北電影節的最明顯主題,更也是本片角色所勾勒的鮮明形象。尤其昨天首映會現場,也不約而同蒞臨許多國片新銳導演,包括才剛榮獲「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逆光飛翔》的導演張榮吉,以及最近帶動台灣小清新氣息《寶米恰恰》的導演王傳宗,也都慕名而來,觀賞這部才在去年東京影展獲得評審團大獎,以及杜拜影展四項大獎的話題強片。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栗旬、役所廣司在主演新片《啄木鳥與雨》當中豪邁一脫,不僅相約澡堂放送肌情,讓觀眾眼睛大吃冰淇淋;兩人更還邊泡湯邊磨練演技,多場溫泉入浴戲更可看到兩位人物之間微妙的內心轉變。役所廣司甚至為藝術犧牲,於泡湯戲裡獻出背部全裸演出,不過卻因為這個再生活不過的畫面,讓本片從原定的普遍級,被文化部電檢改評為保護級,讓片商直呼訝異!這部可以看到兩位演員突破性演出的溫馨作品,目前也已正式入選為本屆台北電影節閉幕片,並將於720日在台上映。

 

《啄木鳥與雨》役所廣司泡湯排戲  小栗旬深怕「小小旬」探頭見客

小栗旬在《啄木鳥與雨》當中飾演一位膽小怯懦的新人導演,由於拍片時遇到種種無法解決的難題,讓幾近崩潰的他選擇到澡堂泡湯釋放壓力,沒想到一進澡堂就遇到邊泡澡邊揣摩演技的役所廣司。兩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當下相遇超級尷尬,只好下半身蓋著一塊小毛巾,雙雙泡在水裡,僅靠著有趣的互動來傳遞情緒。導演沖田修一安排兩人多場泡湯戲,每場都可看到角色之間微妙的情感轉折;透過一起泡湯談心的過程,也讓兩人逐漸化解心防,面對更誠實的自我,可謂非常重要的場景。兩位當紅演員的肌肉線條,也在波光粼粼的泉水,以及導演的鏡頭底下,閃耀格外煽惑的「肌」情光澤,勢必也將為近來被高溫熱昏頭的觀眾,眼睛大吃冰淇淋來消消暑氣。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往往出乎意料,任誰都沒想到活得好好,某天竟會成為滿臉鐵青的活屍,而這一連串驚天動地的恐怖遭遇,全都被日本影帝級男星役所廣司給遇上了!即將在720上映的《啄木鳥與雨》,役所廣司從原本一位生活純樸的伐木工人,因為活屍電影拍攝團隊的意外來訪,竟然讓他把「上山」伐木的工作丟到一旁,親自「下海」巧扮活屍,不過扮相一點都不驚悚,反而顯得十分可愛迷人,連他自己都私下透露:「我扮活屍扮得好開心!」此外,導演沖田修一也邀請日本「療癒系跨領域才子」星野源演唱主題曲〈Film〉,並親自執導主題曲MV。只見MV裡頭整個城市都是活屍,不過面對活屍來襲,星野源卻顯得十分淡定,甚至還傳授大家如何「第一次對付活屍就上手」,大量黑色幽默也令人忍俊不禁。

 

《啄木鳥與雨》役所廣司變活屍  小栗旬搶拍合照讚逗趣

在《啄木鳥與雨》當中,役所廣司飾演一位年長並對天候瞭若指掌的伐木工人,因為從沒拍過電影,加上電影的魅力實在讓人難以抗拒,竟讓他跟小栗旬飾演的菜鳥導演,兩人建立起微妙的革命情感,甚至還義氣相挺為劇組客串活屍,舉著雙手在山林與河川走來走去。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役所廣司演員生涯首度以活屍扮相出現在電影當中,只見他一臉鐵青,眼部周圍被塗得紅通通,衝擊不已的扮相反而帶有一點可愛的感覺,就連小栗旬都坦言當時一看到他的活屍妝,就忍不住上前想要跟他合照,並大讚這個活屍妝真是畫得非常逗趣。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