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川村泰祐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魔鏡魔鏡變變變

原作:渡邊鮎

編劇:松田裕子【極道鮮師電影版】【私立馬鹿蘭高校電影版】

監製:木村元子【醜女大翻身】【高踢少女】

音樂:遠藤浩二【十億追殺令】【逆轉裁判】魔鏡魔鏡變變變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陀2》導演小村敏明(左起)、手塚製作公司社長松谷孝征、《佛陀2》監製森下孝三↑↑

被譽為「日本漫畫之神」的手塚治虫,不僅在近日奪下日本網友票選「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漫畫家」冠軍,而他珍貴的漫畫手稿,目前更首度在「藝術之都」巴黎展出!配合動畫電影《手塚治虫的佛陀2:無盡的旅程》上週六(2/8)於日本上映,緊接著陸續將在法國、香港,並暫定在4月於台灣上映,手塚製作公司這回特地與日本東映電影公司合作,除了選在農曆年前,遠赴羅浮宮舉辦盛大的電影首映,邀請為電影配音的知名男星松山研一、主題曲演唱人濱崎步,以及幕後製作班底共同出席之外,更選在巴黎「Barbier & Mathon」畫廊,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漫畫之神:手塚展」。從129228,展出《佛陀》等51件曾在法國出版,或是廣受法國漫迷熟悉的手塚作品手稿。《佛陀2》導演小村敏明、監製森下孝三,以及手塚製作公司社長松谷孝征也在百忙之中出席畫展開幕儀式,期盼透過此次展出,讓法國漫迷能更容易進入手塚的漫畫世界當中。

 

51幅珍貴手稿展出  《火鳥》未完遺稿將有續寫可能性

手塚治虫是多產型漫畫家,一生繪製約450部漫畫,作品豐富多樣,尤其以故事性極強著稱畫壇,因此有「漫畫之神」、「向大眾傳遞二次元文化的功勞者」等美譽。最近日本網站進行一項「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漫畫家」投票,手塚更在24420人的投票當中,以將近半數的10751票高票奪冠。尤其美國、澳洲、香港甚至台灣,都曾舉辦過手塚的相關作品展,而這回首度前進法國巴黎,展出《佛陀》、《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森林大帝》、《火鳥》、《緞帶騎士》、《MW毒氣風暴》、《人間昆蟲記》等51幅手塚治虫膾炙人口的珍貴手稿。松谷孝征社長除了表達感激之意,更欣慰如果手塚老師還在世上的話,一定也會對他的作品前進巴黎感到開心。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稱「朋友真的很少」的日本新生代男星瀨戶康史,自爆拍攝新片《我的朋友很少電影版》時,慘被對手栗原類誤踹胯下,痛得要命但對方卻連一聲「對不起」都沒有,讓他懷疑自己是否真的不得人緣?!該片上週末於日本正式上映,他也隨導演及演員群一同前進戲院謝票,劇組成員一字排開陣仗驚人,但就是獨缺當天無法到場的栗原類,也讓瀨戶逮到機會借題發揮,把這段辛酸過程爆料給在座觀眾聽,惹得現場少女們無不想幫他秀秀。有趣的是,日本媒體當隔天也報導了這項花絮,讓栗原類看到之後,趕緊傳Line給他謝罪,也讓瀨戶隨即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大讚栗原類是個誠實的好孩子,並慶幸自己交到這樣一位好朋友。兩人的微妙互動,也讓網友們爆笑不已。此外,《我》片即將在221於台灣上映,同時也是第一個在海外上映的國家,瀨戶因此善盡宣傳大使職責,在自己的部落格跨海催票,以「在台灣公開」的中文標題,期望台灣觀眾觀賞完本片後,都能去他的部落格留言交流。

 

《我的朋友很少電影版》瀨戶康史下體遭誤踢  接受栗原類謝罪簡訊

瀨戶康史在《我的朋友很少電影版》中,飾演擁有一頭金髮、眼神凶狠讓人退避三舍的主角「羽瀨川小鷹」;而以「消極系名模」著稱日本演藝圈的栗原類,則飾演到處扯他後腿的學生會會長,而這也是本片精心打造的全新角色。兩人雖然在片中對立,但私下交情卻還不錯。而這段好交情,也可從本片上週末的戲院謝票活動後續看出端倪。當瀨戶被主持人問到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時,他透露跟栗原類有許多激烈的打鬥戲,不僅要被對方勒脖子,還得踹腹部。拍片兼玩命,片酬可說是賺得十分辛苦。不過瀨戶更進一步爆料:「他拍戲都來真的,讓我有種快被勒死的感覺,而且一場要踢我腹部的戲,結果他不小心踢到我的胯下,真的拍得很辛苦…。」主持人好奇詢問對方事後有無道歉?他則苦笑表示:「其實他也沒有特別表示歉意…。」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造出《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等膾炙人口作品的日本漫畫巨匠手塚治虫,歷經十年所創作出的史詩級大長篇鉅作《佛陀》,繼2011年改編為電影版《佛陀:首部曲》之後,暌違兩年,製作團隊再接再厲推出二部曲《手塚治虫的佛陀2:無盡的旅程》,暫定將在4月於台灣上映。這回製作團隊耗費重資,搶先在台灣時間128凌晨,來到巴黎羅浮宮進行盛大的世界首映。現場除了邀請導演小村敏明、監製森下孝三(也是首部曲導演)、編劇吉田玲子、配音觀世清和(日本能樂第26代宗家)與松山研一,就連演唱本片主題曲〈Pray〉的天后濱崎步,更也在百忙之中偕同未婚夫一同飛來巴黎參與首映,現場星光熠熠之外,也因為濱崎步與未婚夫十指緊扣公開現身,甜蜜身影再度成為鎂光燈焦點。

 

濱崎步打造《佛陀2》「愛的主題曲」  羅浮宮首映搶話好害羞

 

講述佛教創立者「釋迦摩尼」從出生到涅槃經歷的《佛陀》,是漫畫巨匠手塚治虫創作生涯的最傑出作品,不僅獲得諸多國際獎項肯定,累積發行量更已突破2000萬冊,更有評論家盛讚本作為20世紀最棒的漫畫,足見其歷久不衰的超高魅力。本作也先後被改編為動畫電影三部曲,《佛陀:首部曲》已於2011年推出,呈現主人公「悉達多」從貴族出身,直到捨棄王子身份,開始僧侶修行之路。繼首部曲在世界三十多國上映之後,乘載粉絲們的高度期望,二部曲《手塚治虫的佛陀2:無盡的旅程》將從他堅苦的修行繼續展開。旅途中他將與許多人相遇,感受著他們的人生,而他又將如何覺醒成為佛陀?種種精彩過程,都將在本片給出答案。且與首部曲一樣,本片將有大氣磅礴的戰爭場面,以及壯麗的自然景觀呈現。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本、台灣兩地大賣650萬冊的超人氣輕小說《我的朋友很少》,繼改編成漫畫、動畫、電玩之後,如今終於要真人化登上大銀幕,並將在221於台灣爆笑上映!同名小說不僅在日本賣得嚇嚇叫,更掀起一股「殘念」風潮,不僅成為動漫界流行語,讓媒體爭相報導,儼然就已經是社會現象,如今這股風潮也將席捲台灣!對於本片選角,製作團隊也不負眾望,找來瀨戶康史、北乃紀伊、大谷澪、栗原類等新生代演員。卡司一字排開,全是才貌兼備的美男靓女,加上本片由人氣電視劇《深夜食堂》導演及川拓郎自編自導,以有別原著的原創劇情,讓電影更受粉絲關注。有趣的是,男女主角在受訪時,也自爆身邊的朋友真的很少,尤其最近受花粉症所苦的瀨戶康史,更在猛打噴嚏、狂流鼻水的同時,苦中作樂在自己的部落格寫說:「朋友又要變少了。」

 

《深夜食堂》導演妙手改編  《我的朋友很少》掀起「殘念系」風潮

《我的朋友很少》是自認為「朋友很少」的作家平坂讀,於2009年創作的輕小說。由於情節逗趣、插畫精美,以及饒富特色的角色設定,讓小說一炮而紅。不僅迷倒一票粉絲,更在2011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讀者票選中,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故事當中,以「順利交到朋友」為社團宗旨的「鄰人社」,接二連三有許多美少女搶著入社,然而這群美眉們都少根筋,甚至是有點腦殘的「殘念系美少女」。也因而讓「殘念系」成為繼「傲嬌系」之後,動漫界的流行語。日文中的「殘念」,中文意指「遺憾」、「可惜」,主要指這群美眉們明明才貌兼具,卻因為某些不明缺陷,讓人為她們覺得惋惜。不過這種缺憾之美,反而成為小說最吸引人的部分,也讓《我的朋友很少》日後接連被改編為漫畫、動畫與電玩。爆笑的劇情、生動的形象更讓作品紅透半邊天,一度攻佔媒體大小版面。如今,本作品也正式搭上超夯的「真人化電影」改編風潮,而這股「殘念風」也即將從221起,正式吹來台灣!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日本女星北川景子主演的驚悚新片《我的恐怖室友》,即將在110日於全台盛大上映。曾在《推理要在晚餐後》飾演凸槌刑警的她,這回雖然不演大小姐,但依舊好奇心滿載,對「恐怖室友」深田恭子一系列詭異行徑展開調查,沒想到卻惹禍上身,甚至被深田拿刀架住脖子,瀕臨生死危機。不過北川似乎愈拍愈變態,甚至笑稱曾跟導演建議,想用更多血漿製造更多凶殘畫面,以至於全片充滿女女深吻、潑硫酸、匕首插臉、鮮血激噴等一系列刺激場面,也讓片商以為本片將被列為限制級,沒想到經過文化部審查,影片最後得以「一刀不剪」、「輔導級」過關。片商除了感謝,更欣慰台灣觀眾很幸福,得以觀賞本片更多刺激場面。此外,主題曲〈Missing〉由被譽為「日本樂壇新希望」的搖滾樂團「androp」演唱。透過主唱內澤崇仁完美的真假音轉換,對那些在感情中受傷的人們表達慰藉,也跟本片角色的形象不謀而合。

 

深田恭子「一秒變臉」殺無赦  《我的恐怖室友》震撼結局難預測

北川景子在同名推理小說改編的《我的恐怖室友》當中,飾演車禍重傷的派遣職員。住院期間認識由深田恭子飾演的溫柔護士,兩人一拍即合展開同居生活,未料卻引發一連串凶殺事件,也讓北川開始對深田展開調查…。兩大女星首度同台較勁,帶領觀眾逐步進逼那不堪入目的謎底核心,尤其這部深刻刻畫女性內心極限的懸疑心理劇,更在最後出現讓人難以預料的衝擊結局。就連兩位女星被問到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時,都不約而同表示:「最後一幕實在讓人難忘!」尤其本片日前舉辦媒體試映,觀眾都被本片的結局給震驚,並大呼:「原本看到中間,以為自己已經猜到結局,沒想到最後的真相竟是如此,有種恍然大悟的快感!」並力讚導演除了氣氛營造得宜,「賣關子」的功力更是一流!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的一年,日本女星北川景子也在個人部落格中,透露自己元旦到神社參拜,抽到運勢中等的「末吉」籤,表示:「我想應該是會逐漸變好的一年吧!」不過她在主演新片《我的恐怖室友》當中,運勢可就沒這麼好了。不僅一開始就被高良健吾的角色開車衝撞、重傷送醫治療;更不小心與「恐怖室友」深田恭子住在一起,被捲入一連串懸疑殺人事件。就算她在片中宛如抽到「大凶」得下下籤,但編導還是非常體恤她的辛勞,特地為她安排兩場勁爆吻戲:不僅高良健吾會情不自禁摟她肩膀獻吻,深田恭子更有在夜店與她舌吻的激情演出。回憶起「左右逢源」的兩場吻戲,北川景子透露:「演完好害羞,深田的嘴唇好柔軟,比跟男生接吻更爽!」而這部充滿話題的驚悚新作,也即將在110日於台灣盛大上映。

 

高良健吾衝撞北川景子  撞出《我的恐怖室友》曖昧情

理應是敵對關係的受害者與肈事者,沒想到卻因為一場車禍,「撞」出愛的火花?高良健吾在《我的恐怖室友》當中,飾演導致北川發生車禍的元凶,卻也是個性情溫和,並在事後對北川展現多方關心的好青年。不「撞」不相識的兩人,之後甚至發展出曖昧情:高良不僅幫失業的北川找到工作,更還因為北川遇到一連串驚悚事件感到無助,情不自禁摟住了她的肩膀,主動獻吻安慰對方。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坎城影帝柳樂優彌,以及人氣女模吉倉葵,攜手合作電影《青春殘愛物語》,即將於本週五(1/3)在台揪心上映。兩人在片中愛得辛苦,因為一次難以預料的「約會強暴」,讓女方縱使還愛著男方,心中卻又深受傷害而無法原諒對方,也讓這對苦命鴛鴦好似若即若離、最熟悉的陌生人。兩人在片中發揮精湛的內心戲演技,但即使片中相敬如「冰」,但真實生活中的他們,感情可是好得不得了!尤其去年12月曾訪台宣傳本片的兩人,更是念念不忘台灣的美好,於日前捎來在台灣玩樂的照片,期待有機會可以再度造訪台灣。細數兩人這次的台灣行,除了宣傳工作之外,他們更把握時間吃遍美食,還偷閒遊歷士林夜市、松山文創園區、西門町等地。柳樂更在返回日本當天一大早,拉著工作人員直奔九份,並俏皮扮演奧客逗弄小吃店老闆,甚至還在昇平戲院無人的售票口跟空氣對戲,再現他坎城影帝的精湛演技,也逗得工作人員捧腹大笑。

 

美食上桌不忌口  吉倉葵「食慾爆發」珍奶連喝三天

柳樂優彌、吉倉葵為了《青春殘愛物語》訪台宣傳,也對台灣種種的美好感到好奇,吉倉甚至還帶了一本台灣旅遊手冊,希望能抽空造訪台北特色景點。尤其曾透露想來台灣享受美食的吉倉葵,這次也如願吃到「大量」的台灣美食,等返回日本之後,更在自己的部落格以「食慾爆發」來形容這次的台灣之旅。她從中國料理、台灣料理吃到上海料理;雞湯、炒飯、水煎包、小籠包、煎餃、酸辣湯麵、油飯、滷味、泡芙、芒果冰通通都不忌口,而且幾乎每吃一道都會驚呼「好好吃!」而且訪台期間,她每天必定要喝珍珠奶茶,並力讚台灣的珍奶超好喝,比日本的珍奶還要美味,茶味也更加濃郁,重點是「非常大一杯」。讓她驚覺在台灣吃東西實在太幸福,而且這麼多的美食等著她,也讓她不小心吃太多,只好俏皮地說:「等回日本再好好減肥囉!」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將於明年110日在台上映的《我的恐怖室友》,不僅是北川景子、深田恭子兩大極品美女首度共演的最新作品,更透過兩位好友「合租住處」為故事主軸,衍生出一連串讓人頭皮發麻的驚悚事件。擅長執導驚悚片的古澤健導演,坦言深受波蘭名導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怪房客》(The Tenant)影響,期望導出深具日式風格的心理驚悚傑作。尤其兩大美女首度同台飆戲,就上演全武行的凌虐場面:「虐待狂」深田恭子不僅狠甩北川景子巴掌,更還對她拳打腳踢。不僅讓北川美美的妝花掉,衣服更因此被扯破。尤其北川日前才在日本公信榜被評選為「最受日本女性憧憬的容貌」冠軍,因此也讓人好奇妝花掉的她,究竟容貌會變成怎樣。不過兩人在現實生活當中,也對「合租住處」有截然不同的看法:沒有經驗的北川敬而遠之,反觀深田則在「期間限定」的前提下躍躍欲試。

 

《我的恐怖室友》深田恭子怒甩巴掌  弄花北川景子美妝

《我的恐怖室友》根據已故作家今邑彩在1997年發表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女主角春海因為交通事故住進醫院,與護士麗子十分投緣,因此在出院後跟對方合租住處成為室友。沒想到春海卻逐漸發現麗子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更衍生出一系列驚悚殺人事件。導演古澤健以執導恐怖片聞名日本影壇,一方面透過兩位美女的心機角力,滿足觀眾視覺與心靈上的享受,另方面更在濃郁的懸疑驚悚氣氛當中,適時加入了娛樂效果。尤其日本居、大不易,讓「合租住處」成為近年日本年輕族群最流行的生活方式。導演也被這個題材啟發,並坦言在正式開拍以前,數度觀賞波蘭名導羅曼波蘭斯基,在1976年推出的經典作品《怪房客》。導演對此表示:「這部出色的作品,即便恐怖之處沒有反映在畫面上,但光是片中那個房間,本身就已經成為觀眾恐懼的對象,也讓我在執導《我的恐怖室友》時,不僅將在角色上下功夫,更會讓觀眾進一步體驗到空間的恐怖。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描述撲水少年因為父親在比賽中逝世,從此痛恨游泳,但最終化解心結,甚至以亡父獨創的「屏息遊法」,創下奧運選拔賽佳績的電影《屏息》,在韓國上映後口碑不俗,更激勵許多人生面臨困境的觀眾,給予他們勇氣重啟嶄新人生。本片目前也在台灣熱映,更獲得許多影評人與觀眾的大力讚賞,不僅認為電影開創運動電影嶄新格局,讓許多台灣同類型電影相形失色,更給予主要演員的演技高度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更鼓勵飾演「元日」,並從頭到尾脫衣服大秀健美好身材的男主角徐仁國,完全看不出來他在出道以前,一度曾是體重飆達86公斤的小胖弟,甚至還經歷一段「圓夢低潮期」。如今他瘦身、健身有成,也毫不諱言表示:「這部電影將會是我的演藝事業里程碑」而這部啟發自真人實事的電影《屏息》,台灣片商目前也正在舉辦票根回函抽獎活動,被抽到的幸運影迷都有機會獲得內含電影周邊資料夾,與少女時代演唱會CD等贈品的「屏息福袋」。內容十分豐富,片商也呼籲觀眾趕緊進戲院觀賞電影,並踴躍參加活動!

 

魔鬼削脂21公斤  徐仁國《屏息》脫衣首登大銀幕

懷抱星夢的徐仁國,從小就不斷參加經紀公司選秀。縱使唱功了得,卻始終因為最重達86公斤的肥胖體型,而被經紀公司打回票。20歲參加2PM所屬經紀公司「JYP」的選秀會被刷下,讓他一度絕食,甚至用手指挖喉嚨催吐,差點傷到自己的好歌喉,更差點得了厭食症。雖然因此讓自己瘦了一些,22歲再接再厲參加《Super Star K》歌唱比賽奪冠,卻還是被評審之一,也是Big Bang所屬「YG娛樂公司」的老闆楊賢碩奉勸要減肥:「減完你就會紅!」聽話的徐仁國果然照辦,開始進行精密的減重計畫:揚棄過去不健康的催吐減肥,改以嚴格的飲食與體重控制,瘦到如今65公斤的標準體重。而他這股愛吃卻又有高度減肥毅力的傻勁,也被新銳導演趙容善相中,邀他在新片《屏息》飾演昔日前途光明,中間卻抑鬱失志的男主角元日,並成功詮釋出這個喜歡吃肉,卻又樂觀擁有好心腸的運動少年。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