栞(電影部落客)

 其實沒看過動畫或原作漫畫,但因為是松山研一(飾演大吉),還有演技據說很棒的蘆田愛菜小妹妹(飾演凜)主演,再加上之前看過一些SABU的電影,風格還滿特別的,所以對【白兔玩偶】部電影就充滿了期待。果然,電影充滿了各式各樣有趣的笑點,但該逼出眼淚的橋段也一點都沒少過。大吉與凜的互動自然深刻,雖然不是親生父女,卻能感受到一股溫暖的情感。

 

我很喜歡電影中大吉妄想的片段,總是故作鎮定,其實情緒起伏還滿大的大吉,願意接下顧小孩的任務真的很需要勇氣。電影中的設定是年輕的大吉要照顧一個六歲小女孩,男人想要照顧小孩就已經不太容易,更何況大吉還這麼年輕,心態上能夠做到為了孩子而放下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實在難得,更何況凜跟他的親戚關係又不是那麼的近。

凜因為失去了爺爺,對於家庭的歸屬感,以及失去的恐懼感,讓她患得患失。從她和大吉的一席對答中可以感受到,太過複雜的詞彙她其實沒辦法理解,渴望的其實只是有人願意陪在她身邊,照顧她,不要拋棄她而去。小孩子的心思既簡單又複雜,長大的速度超乎想像,遇到一個事件,聽到一句話,可能就懂了點什麼,那是用現實的殘酷換取純真的代價。

還有一個情節是我非常喜歡的,就是大吉跟大家一起大談爸爸經的時候。原本他應該算是公司中的菁英,後來被調去勞動部門,原先部門的同事們還為他感到不滿,不過大吉還是甘之如飴的接受了,想必有了照顧小孩的決心。後來發生的事件是個契機,讓他體會到自己對凜付出了多少的感情,下定決心不再猶豫。而且同事們一起幫忙找孩子的橋段超可愛的,大家都能體會孩子失蹤時,做父母的驚慌失措呀!

電影非常溫馨可愛,是一部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看的電影。畫面非常的繽紛,大概因為凜喜歡兔子的關係,大吉的房子面逐漸被玩偶與孩子氣的佈置攻陷。雖然仔細想想一個單身男人帶著一個小孩,其實還有很多問題要面對,要去克服,但我想對大吉與凜來說,一切難關一定都能度過的,這才是生活的滋味。

 

本文轉載自「栞  心靈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