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超人氣女子天團「AKB48」成員前田敦子、峯岸南熱力演出,改編自日本國民暢銷小說<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的話題電影《正妹柑芭嗲》,在日前公佈台灣版海報及預告之後,便引發廣大網友熱烈討論,其中中文片名竟成為最受關注的話題。有網友針對《正妹柑芭嗲》片名提出意見,表示此片名無法真切傳達原著小說所要述說的精神,於是請求更換片名,或是延用小說原名的簡稱<如果杜拉>,更有網友戲稱這片名真是「神的傑作」!

 

事實上,電影公司透露本片命名實在煞費苦心,由於原著書名冗長不易記憶,加上簡稱如果杜拉>會讓不認識杜拉克這位經營學大師的觀眾產生距離感,於是決定重新取一個便於記憶,且不失故事原意的名字,不僅召開多次片名大會,宣傳人員更丟出將近百種備選片名,並且參考業界人士中肯建言,最終才拍板定案正妹柑芭嗲》此一命名。

 

電影公司更進一步表示,正妹柑芭嗲》是一部熱血、勵志而感動人心的青春電影,「正妹」一詞並不是膚淺、表象地貶低女性徒有外貿而無領導能力,更也讚美女性不僅擁有美麗更有能力,就像片中由前田敦子飾演的漂亮女主人翁小南,就是透過一本經營學著作,成功引領一支頹靡棒球隊往甲子園邁進,並也緊緊跟隨球員,幫他們加油打氣,而中文片名中的「柑芭嗲」,正是日文裡的「加油」之意。所以電影公司呼籲網友趕緊冷靜一下,不論有無閱讀小說,只要進戲院觀賞完電影,一定能夠心領神會中文片名的深度涵義。

 

前田敦子、峯岸南抬頭挺胸帶球跑  球員熱血揮棒柑芭嗲

 

正妹柑芭嗲》除了改編自暢銷小說,最大賣點莫過於邀請日本女子天團「AKB48」成員前田敦子、峯岸南領銜主演,而兩人在台灣更有廣大支持粉絲。「AKB48」可謂繼早安少女組之後,日本最大型少女組合,並在2010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世界上最多成員的流行團體。出道至今的唱片總銷量突破一千萬張,尤其最近推出的新單曲<風正在吹>再度打破紀錄,成為日本樂壇第一個連續十張單曲都榮獲公信榜冠軍,以及第一個連續三張單曲獲得百萬銷量的女子組合,甚至連《情書》岩井俊二、《惡女花魁》蜷川實花、《告白》中島哲也、《空氣人形》是枝裕和等日本王牌級導演都爭相搶拍她們的音樂錄影帶,火紅程度可見一般。

 

而在AKB48」成員當中,又屬《正妹柑芭嗲》女主角前田敦子的人氣最旺,連續三年舉辦的「AKB48單曲選拔總選舉」當中,前田敦子就分別拿下2009年與2011年的冠軍,而在AKB48的音樂錄影帶及現場演唱當中,也幾乎都是由前田敦子站在中央領導位置。前田敦子日前受訪時,開心呼籲粉絲務必進戲院觀賞她首次擔綱女主角的正妹柑芭嗲》,保證可以看到她有別於歌唱與舞蹈的精湛演技。

 

話題持續延燒的《正妹柑芭嗲》,故事講述東京都立程久保高中的少女川島南(前田敦子飾演),在好友請託下加入棒球部當經理。她一心想帶領棒球部打進甲子園,然而隊員全都懶散不練習,毫無任何辦法下,小南意外在書店誤拿了美國經營學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的經營學入門書《管理:任務、責任、實踐》(Management: Tasks, Responsibilities, Practices),決定採用其書內的人事管理模式,將管理知識運用在棒球部內的管理改革,一步步將棒球部重新架構,努力帶領球隊朝甲子園邁進。電影將於1118在台盛大上映,原著小說由新經典文化發行。欲知更多最新消息,歡迎上蜜蜂工房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