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川遙Haruka Igawa 飾演 初島百合香

1976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女子短大畢業之後,先是在公司行號擔任OL,半年後隨即辭職轉入模特兒界,推出不少性感寫真作品,並與飯島直子、優香等女星齊名,有「療癒系女星」之稱。2002年以後,井川遙便慢慢轉往戲劇、電影、廣告發展,同年首次演出舞台劇《Hakana》,沒想到就在舞台上全裸露臀,大膽程度令人咋舌,完全打破觀眾對她先前的純情印象,也因為她破格且震撼人心的演出,讓她榮獲該年金箭獎戲劇最佳新人獎肯定。

 

短短不到十年之間,井川遙便已演出將近三十部戲劇作品,包括《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我的老婆是男人》、《琉璃之島》等膾炙人口的日劇,更在電影《犬狼星》、《69》、《大奧》、《東京奏鳴曲》、《親愛的醫生》、《愛妻家》當中有不同形象的深刻演出,尤其2005年演出瀧本智行導演的《樹之海》,讓她獲得日本影評人大獎、高崎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等殊榮,演技備受各界肯定。

 

在最新作品《東京公園》當中,井川遙飾演一位年輕貌美的人妻,每天帶著女兒到各地公園散步,然而卻被忙於工作的丈夫懷疑不忠,於是被受雇的男主角光司跟蹤,並拍攝她在公園的一舉一動。值得一提的是,井川遙在現實生活中就有個兩歲的可愛女兒,於是演起人母相當具備說服力,尤其她在片中沒有任何台詞,全憑表情跟動作傳達角色情緒,打造出全片最厚實且溫潤動人的慈母角色。同時,她還在片中飾演另外一位神秘人物,有請眼尖觀眾進戲院尋找角色究竟出現在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