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末最大型歌唱節目「紅白歌合戰」才剛結束,然而各組藝人的精采演出仍持續話題延燒,其中又以慶祝出道四十週年的國民偶像鄉廣美,他所演唱的<Go Smile Japan!!>組曲成為討論焦點之一。

 

紅白歌合戰華麗演出  鄉廣美<Go Smile Japan!!>組曲博得滿堂采

現年56歲的鄉廣美,這是他在紅白歌合戰的第24次演出,不僅演唱<為笑容乾杯!>及<24000萬的眼睛>兩首知名歌曲,更出動二十多名舞者共同演出,尤其他還在演唱中大玩變裝秀,從原本的紅條紋白底西裝,瞬間轉換成金色耀眼華服,再配合他性感的嗓音與撩人的舞姿,就連台下評審都「凍未條」不禁鼓掌叫好,博得滿堂采。暢快演唱不僅讓他呼喊「大滿足」,更也希望透過這兩首動感曲目,為目前正積極重建的日本打氣加油。

 

組曲裡<為笑容乾杯!>這首歌曲,不僅是日本NHK已經播到第六季的長壽電視劇《菜鳥薪鮮人》主題曲,更也是該劇改編成電影版的同名歌曲。請來傳奇音樂人布袋寅泰作詞譜曲,雖然在這之前,鄉廣美有許多的製作人選想法,但最後還是決定把自己交給布袋寅泰,更笑說:「還是他的吉他跟我的歌聲才能達到絕妙平衡啊!」

 

值得一提的是,鄉廣美不僅獻唱《菜鳥薪鮮人》電視與電影版主題曲,更加入電影演出陣容,在片中軋上一角,成為全片最令人驚喜的橋段之一。這也是鄉廣美繼1989年演出完《舞姫》之後,睽違22年再度登上大銀幕。對於那麼久沒演出電影,鄉廣美坦承還是有種說不出的緊張感,不過導演吉田照幸倒是老神在在,只跟他說:「你先別管角色,只要放輕鬆演就對了。」也因為導演這句話,讓鄉廣美可說是從頭到尾享受在愉悅不已的演出氣氛當中。

 

<為笑容乾杯!>紅遍大街小巷  民眾爭相模仿MV逗趣舞蹈


鄉廣美<為笑容乾杯!>MV畫面(翻攝自網路)▲

在《菜鳥薪鮮人》主題曲<為笑容乾杯!>的音樂錄影帶當中,可以看見鄉廣美穿著灰色西裝跟舞群一同熱舞,不時張開雙手彎腰踏步,不時高舉雙臂上下揮舞,簡單易記的舞步,配上輕快旋律的曲風,除了被大型遊戲機台「太鼓達人」相中成為遊戲曲目之一,逗趣舞步更掀起民眾模仿旋風,除了在公司尾牙上表演之外,更還吸引許多年輕人在路邊,或是海邊就地跳了起來,甚至還拍攝成小短片,上傳到影音網站讓全世界網友瘋狂轉貼,也因此讓這首動聽歌曲與舞蹈紅遍大街小巷,欲罷不能讓人一聽就上癮,更想跟著音樂一起跳動。

 

這部在日本引起廣泛討論的《菜鳥薪鮮人》,即將於明年16在台灣盛大上映。劇情描述剛步入社會的職場菜鳥新城(小池徹平飾演),夢想進入「大黑啤酒」這家市場佔有率排行第一的公司,可惜最後只進到萬年排名第五的「尼歐啤酒」。面對詭異的中西課長(生瀨勝久飾演);以及連續五年簽不到合約的前輩川上(澤村一樹飾演),新城只好每天跑量販店、與酒類批發商打交道。然而一個月過去了,新城的業績依舊掛蛋,就連公司裡的OL或聯誼會上的正妹都對他超級無敵冷感,讓他不得不開始考慮轉換跑道。而在此時,尼歐啤酒的根尾社長在高爾夫球大賽中慘敗給大黑啤酒的布袋社長。輸不起的梶尾社長誓言要讓尼歐啤酒登上業界冠軍寶座,也讓尼歐公司全體總動員,開始集思廣益構思一堆超乎想像的新產品企劃,也成為新城人生轉捩點的開端

 

《菜鳥薪鮮人》男主角小池徹平也預計將在11314日首度來台宣傳,並跟電影結合,舉辦兩場粉絲見面會。見面會票券預計將在15小池徹平生日當天晚間開賣,入場者皆可獲得《菜鳥薪鮮人》海報,還可以跟小池徹平近距離面對面擊掌;保留入場票券更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小池徹平最新寫真集、電影限量周邊商品等超棒好禮。相關訊息請密切留意電影臉書粉絲團



一起觀賞鄉廣美<為笑容乾杯!>的MV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