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井裕泰(Nobuhiro Doi),1964411出生於廣島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經濟學系,大學時期並參與戲劇研究與演出。畢業後進入TBS電視台擔任導演,執導【魔女的條件】、【夢想起飛】與【Orange Days】等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因此讓他聲名大噪。

 

2004年進軍大銀幕的作品【現在,很想見你】,創下四十八億日圓票房的亮眼成績。2006年第二部作品【淚光閃閃】,集結當紅男女演員妻夫木聰、長澤雅美,透過細膩的拍攝手法,娓娓道出一段不求回報與付出的感人愛情物語,不僅感動全日本觀眾,更再度創下三十一億日圓票房佳績。2010年第三部作品【花水木:依然想著你】打著土井裕泰的純愛招牌,講述一段跨越十年之久的異地之戀。影片上映九天,觀影人數便突破一百萬。

 

土井裕泰在2012年的最新作品【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可說是他在「純愛三部曲」之後的大銀幕懸疑力作。改編自日本超人氣推理作家東野圭吾同名小說,集合阿部寬、新垣結衣、溝端淳平等知名演員賣力演出,上映首週狂撈兩億七千萬日圓票房佳績,且票房數字仍不斷上修,再度見證土井裕泰的票房導演實力。

 

【土井裕泰作品年表】

2004 《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

2006 《淚光閃閃》Tears For You

2010 《花水木:依然想著你》Hanamizuki

2012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The Wings of the Kir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