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加賀恭一郎系列作品,【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充滿了解謎的樂趣,當然主角們複雜又深刻的劇情描繪,也讓作品充滿高度魅力。片中的加賀刑警,不僅解開一件又一件的複雜謎團,同時也救贖了被害者與加害者,以及他們週遭親友於事件當中所受創的心靈。我想透過這部作品,盡可能反映小說所傳遞出的獨特閱讀感。

 

對於翻拍電影,或許很多人會認為它充滿許多華而不實的噱頭,藉此去吸引觀眾觀賞;不過對我來說,更重要的反而是如何讓劇情更深入到觀眾心裡。延續電視劇以人形町做為故事背景,電影這回將有很大的差異,加賀在解謎過程當中,同時也要面對自己封閉的內心,而他的情感也都將在電影中被呈現出來。

 

電影中的犯罪事件,就如同我們日常生活隨時都可能會發生的事件一般,觀賞這部電影,您將會了解到親人與家庭的羈絆有多麼重要;而透過這個長有翅膀的麒麟雕像,您也將會看到平常所看不到的風景,並重新發現許多人都迷惘不已的真實感情。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導演土井裕泰 Nobuhiro Do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