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Keigo Higashiono),195824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極具盛名的推理作家。畢業於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原先於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直到1985年以《放學後》榮獲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隨即辭職成為專職作家。1999年以《秘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2006年更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更一舉拿下當年三大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並被翻拍為同名電影。

 

東野圭吾早期以清新流暢的校園推理起家,並以縝密細緻的劇情佈局聞名;後期他的創作風格開始突破傳統推理框架,在懸疑、科幻、社會等多重領域都有涉獵,亦同時兼具文學、思想與娛樂性,不斷帶給讀者新鮮的閱讀感受。擁有大量推理作品的他,其中「加賀恭一郎系列」的偵探角色頗受讀者與影視界青睞,並成功被改編為電視劇與電影,而【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更是加賀恭一郎這角色在電視劇之後,首度登上大銀幕的知名刑警角色,因此備受讀者期待。

 

【東野圭吾之「加賀恭一郎」系列作品年表】

1986《畢業──雪月花殺人遊戲》

1989《沉睡的森林》

1996《誰殺了她》

1996《惡意》

1999《我殺了他》

2000《再一個謊言》

2006《紅色手指》

2009《新參者》

2011《麒麟之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