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松節朗Setsurou Wakamatsu),194955出生於秋田縣,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學系放送學科。1986年進入共同電視台,執導並製作四十多部電視劇,其中不乏知名的【大和拜金女】、【急診室女醫生】、【太陽與海的教室等劇,並與古尾谷雅人、石橋凌、山田辰夫、織田裕二、松嶋菜菜子等知名演員有過多次合作,於影視圈奠定名導地位。

 

2000年執導電影【冰天雪地】,入圍當年日本影藝學院獎十二項大獎;時隔九年再推出片長三個多小時的野心之作【不沈的太陽】,同樣又入圍2009年日本影藝學院獎十二個獎項,並順利抱走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輯等大獎,為他導演生涯再創另一顛峰。他2011年的最新力作【黎明破曉的街道】,嘗試將日本人氣作家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改編登上大銀幕,並邀請岸谷五朗、深田恭子、木村多江等實力派堅強卡司,共同呈現一段不為人知的不倫之戀,尤其那驚人的結局,更是教人震撼不已。

 

若松節朗作品年表】

1994 Complex Blue

2000 《冰天雪地》WhiteOut

2006 Shikyu no kioku

2009 《不沉的太陽》The Sun That Doesn't Set

2011 《黎明破曉的街道》Before Sunr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