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益子昌一迷霧中的愛】

原作:東野圭吾【白夜行】【嫌疑犯X的獻身】

編劇:益子昌一迷霧中的愛】

音樂:川井憲次【葉問】【殺戮都市GANTZ

演員:寺尾聰【失樂園】【半自白】

竹野內豐【太平洋的奇蹟】【新婚地獄】

伊東四朗【有頂天大飯店】【舞妓哈哈哈

類型:劇情、推理、犯罪

國家:日本

片長:152

級數:普遍級

台灣上映2012.04.20 為愛復仇

出品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劇情簡介】

改編東野圭吾最具爭議巨作,日本熱賣超過150萬冊!

日本奧斯卡影帝寺尾聰,獻出最令人動容的經典演出。

2010年高雄電影節「推理劇場:人性空間」單元特別推薦

2010年亞太影展日本代表參賽強片

   

法律保護的是兇手?還是無辜的受害者與其家屬?

當摯愛被奪走的那一刻,復仇的血刃,成為他活下去的唯一信念…

少女在夜間返家途中,被一群不良少年強行帶上車,隱沒於黑暗的盡頭。次日清晨,她的屍體被人發現;驅車趕來現場的兩位刑警,發現她被強灌藥物並慘遭輪姦。少女的身分隨即被確認,警方通知她的父親前來認屍,而這位痛失愛女的單親父親,看見女兒死狀悽慘,深陷絕望與打擊之中無法自拔。

 

某天,這位父親突然接到匿名來電,得知弒女兇手的真實身份。無奈這些犯下殘忍罪行的少年犯,竟納身於少年法的保護傘下無法加以嚴懲,也讓他明白法律終究無法為女兒討回公道,於是計畫為女兒展開復仇行動。於此同時,這兩名刑警也開始追查這位父親消失的行蹤

 

法律究竟是正義,還是矛盾又徬徨的雙面刃?受害者家屬,還有沒有制裁兇手的權利?難道報復是唯一的解決途徑?這場讓社會大眾、媒體與警方陷入恐慌及失序的復仇計畫,最後將走向一場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

 

【關於電影】

日本人氣推理作家東野圭吾,最具爭議作品登上大銀幕

 

【徬徨之刃】是東野圭吾在2004年推出的作品,同時也是他極具爭議的作品之一。故事以兩名青少年性侵並殺害無辜少女作為主軸,試圖對現代司法制度提出質疑。同時,故事中這位再普通不過的單親父親,竟從被害人家屬,轉而成為亡命天涯的殺人嫌疑犯。這在日本電影當中,都是較少見到的精采題材,因此也勾起導演益子昌一的高度興趣,設法將這位父親愛護女兒的心情,融入這個沉重不已的電影情節當中,觀眾也不免會為這位父親的悲慘遭遇為之鼻酸。

 

本片同時請來性格派男星竹野內豐與老牌影星伊東四朗,飾演面對僵直法律制度卻又無能為力的刑警,讓他們一方面要阻止這位父親對少年犯動用私刑,另方面還要將在逃少年給緝捕歸案。緝捕過程當中,他們也開始思考日本法律是否真能為無辜百姓伸張正義?警察存在的真正意義又是如何?法律是否又有其漏洞與不公平的灰色地帶?種種提問,都是作者及編導希望讓觀眾透過影片去重視與反思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