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尾聰Akira Terao   飾演長峰重樹

1947518出生於神奈川縣,是日本實力派演員、創作歌手與貝斯手。1964年以樂團「The Savage」出道;1967年樂團解散之後,又參加另一個樂團「The White Kicks」,於一年之後解散。1968年,他參加石原裕次郎監製與主演電影【黑部的太陽】演出,成為石原軍團新秀,之後並參與演出【大都會】、【西部警察】等知名電視劇。1980年,他重新以個人歌手身分活躍。1981年的單曲<紅寶石戒指>和專輯<Reflections>雙雙獲得日本Oricon公信榜單曲年榜冠軍,以及專輯年榜冠軍,更一舉奪得當年日本金唱片大賞、FNS歌謠祭、日本歌謠大賞等三大音樂獎項大獎肯定。

 

於此同時,他也相繼演出黑澤明導演的【亂】、【夢】、【一代鮮師】等片,演技大獲好評。2001年主演【黑之雨】,讓他一舉拿下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成為史上獲得日本金唱片大賞與日本影藝學院獎兩大藝能界最高榮譽獎項的第一人。2004年,他更以電影【半自白】獲得日本影藝學院獎及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獎榮耀。在最新主演作品【徬徨之刃】當中,他飾演一位痛失愛女,於是步上復仇之路的單親父親,透過他真誠而內斂的高超演技,更是讓觀眾產生無比共鳴。

 


 

 

 

 

竹野內豐Yutaka Takenouchi  飾演織部孝史

197112出生於東京都,是日本知名性格男星,高中期間就已從事雜誌模特兒工作,之後並活躍於電視劇、廣告及電影等多元領域。1996年演出經典電視劇【長假】,以劇中狂放不羈的角色形象成功累積知名度,並獲得當年日劇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此後演出【海灘男孩】、【冰的世界】、【真夏的聖誕節】、【熱血校園】等劇,也都是日劇迷們津津樂道的經典作品。

 

除了電視劇演出以外,竹野內豐在電影的表現也不容小覷。2001年與港星陳慧琳合演【冷靜與熱情之間】,讓他入圍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2011年主演的【太平洋的奇蹟】,更讓他成功獲得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他在【徬徨之刃】當中,飾演一位面對僵直法律制度卻又無能為力的刑警,全片最後一幕對準他的特寫鏡頭,格外耐人尋味,值得觀眾細細推敲。

 

 

 

伊東四朗Shiro Ito  飾演真野信一

1937615出生於東京都,是日本知名喜劇演員及主持人。1983年開始演出電視劇,演出作品不勝枚舉,演技收放自如,角色形象多變,獲得觀眾高度肯定與支持。相較電視劇作品,他在電影的演出反而量少質精,【有頂天大飯店】、【舞妓哈哈哈】、【菜鳥薪鮮人】等片皆可看到他讓人噴飯的喜劇表現。他在【徬徨之刃】當中,展現出不同以往的內斂演技,詮釋一位公事公辦的刑警老鳥,與竹野內豐一同阻止主角對少年犯動用私刑,並極力將少年犯緝捕歸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