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野伐木工人 V.S. 怯懦菜鳥導演,一段出乎意料的感人相會

【啄木鳥與雨】是【南極料理人】導演沖田修一睽違三年的最新力作,以寧靜的山村作為故事背景,透過幽默風趣的手法,溫潤刻畫電影拍攝小組與村民之間的感人互動。這是役所廣司與小栗旬兩大人氣男星的首度合作,在片中飾演伐木工人的役所廣司,坦言當初閱讀劇本,就被這個溫馨的故事所感動,二話不說立刻答應接演。另一方面,飾演菜鳥導演的小栗旬,早在之前就有過電影執導經驗,也讓這個角色扮演起來格外得心應手。本片同時也有高良健吾、伊武雅刀、臼田麻美、山崎努等堅強卡司,聯手共飆演技。

 

作為第三部劇情長片,導演沖田修一花費近一年時間,去構思這部極具原創性的故事。全片視角獨特,透過一個活屍電影拍攝小組,進而刻畫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更有著對電影拍攝的熱情,結局尤其讓人動容。值得一提的是,主題曲演唱人星野源也在片中客串一個小角色,更添全片話題。

 

本片在日本上映之前,就於國際影展上獲獎連連,不僅獲得2012年東京影展評審團大獎,更在杜拜影展「亞非劇情長片競賽」當中,一舉榮獲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最佳剪輯等三項大獎;同時並入選成為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台北電影節策展人也大力稱讚:「這是部輕鬆、溫馨、簡單、又是講拍電影的電影。我在東京影展看到這部片,就被逗弄得感動不已,歡迎所有跟我一樣對電影有夢想的人,一起進戲院來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