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北美最重要亞洲電影節」之稱,並廣受美國媒體與觀眾注目的「2012紐約亞洲電影節」(New York Asian Film Festival 2012),繼日前宣佈陳妍希與甄子丹分別獲得本屆「亞洲最佳新人獎」與「亞洲之星獎」之後,主辦單位於83再度公佈最具指標意義的「觀眾票選獎」。由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的《逆轉裁判》,順利打敗來勢洶洶的《賽德克巴萊》、《桃姐》、《關雲長》等亞洲強片,奪下「觀眾票選獎」冠軍殊榮。而這部備受期待,連紐約客們都紛紛說讚的真人版電影,也即將在824與台灣觀眾正式見面。

 

打敗《賽德克巴萊》  《逆轉裁判》讓紐約客陷入瘋狂

改編自暢銷電玩遊戲的《逆轉裁判》,透過律師與檢察官的法庭辯論,構築出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戰鬥世界。自2001年推出之後,至今已在全球創下420萬套的超高累積銷售量,更因此促進日後諸多法庭劇及律師劇的誕生,甚至連全由女性演員組成的「寶塚歌劇團」,都預計在2013年搬演同名歌舞劇作為創團百年鉅獻。在這部超人氣電玩誕生十週年之際,真人電影版《逆轉裁判》也終於在玩家們熱烈期待之下,於今年二月在日本上映,短時間內便獲得廣泛好評。如今在紐約亞洲電影節拿下各片爭搶的「觀眾票選獎」冠軍,更是證明本片在所有觀眾心中的好感與地位。

 

電影節主辦單位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極力稱讚本片的好:「三池崇史既瘋狂又忠實地將這部造成轟動的任天堂DS遊戲給搬上大銀幕,電影節兩場放映皆讓觀眾陷入瘋狂之境。老實說,我們並不怎麼驚訝本片會獲得冠軍,倒是接下來四名的結果反而有嚇到我們。」而該四部電影依照排名順序為:香港《桃姐》、南韓《我妻子的一切》(All About My Wife)、香港《關雲長》,以及台灣的《賽德克巴萊》。

 

《逆轉裁判》國際影展跑透透  三池崇史展露全球上映野心


三池崇史一向是國際各大影展常客,當然他這部《逆轉裁判》也不例外,早在二月日本上映之前,就已於荷蘭鹿特丹影展進行世界首映。他當時也出席首映典禮,看到滿場座無虛席的觀眾,更是難掩興奮之情表示:「大家一定對本片充滿期待,這是一部講述正義的電影,希望能為大家帶來無比的歡樂。」同時,他也自信滿滿地透露本片將在全球各地上映的野心。如今本片已獲邀參加夏威夷電影節、加州AM2動漫博覽會、蒙特婁奇幻影展、墨爾本影展等知名國際影展,並將在824於台灣正式上映。

 

這部獲得觀眾大獎肯定的《逆轉裁判》,故事講述未來的日本,為制止重大犯罪增加,政府決定導入「序審裁判」這個全新的司法制度:由律師與檢查官直接在法庭上辯論,三天審判期就要決定犯人是否有罪。菜鳥律師成步堂龍一(成宮寬貴飾演)才剛步入職場,就遇到優秀又善解人意的美女上司綾里千尋(檀麗飾演)。沒想到某天千尋竟意外慘遭殺害,眾多調查都直指千尋的妹妹綾里真宵(桐谷美玲飾演)是嫌犯。成步堂堅信真宵一定蒙受冤屈,於是為她在法庭上辯護,並對上天才檢察官御劍怜侍(齊藤工飾演)。而在唇槍舌戰的激烈辯論當中,竟又意外牽扯出一起十五年前的案外案,重重疑點陸續浮上檯面,也讓成步堂決心要找出案情背後所隱藏的驚人真相。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