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8年出生於泰國,年少時期著迷於電影與視覺特效,也因此讓他在朱拉隆功大學就讀時,專注於電影及攝影領域。他執導過許多知名泰國樂團的音樂錄影帶,有些作品甚至還被大獎肯定。2008年推出首部導演作品【鬼肢解】,就在泰國造成轟動,並入圍當年泰國奧斯卡八項大獎提名,更順利奪得最佳視覺特效獎,打破恐怖片歷年在泰國奧斯卡上被邊緣化的窘境。在之後的四段式恐怖片【鬼4虐】當中,他執導的《以牙還牙》透過俐落的剪輯手法,以及震撼的視覺特效,驚悚呈現出不尋常的校園霸凌事件。2009年繼續參與【鬼亂5】的拍攝計劃,在其中執導取材自真實事件的《鬼索魂》,並邀請曾在【愛在暹邏】有亮眼表現的賈拉宇拉歐蒙尼(Jirayu La-ongmanee)飾演小沙彌,以強烈的懸疑感讓觀眾記憶猶新。

 

時常執導恐怖片的巴域,這回在最新作品【愛無7限】第一段《14:純愛ONLINE》當中,風格一轉嘗試青春愛情小品,並再度邀請賈拉宇擔綱演出。除了在片中使用大量視覺特效,展現網路世界的變化多端,同時更在全片乍看輕鬆活潑的氣氛當中,試圖保留一些驚悚成分,勢必將讓觀眾看到後段有極大驚喜。

 

【巴域潘哲斑也作品年表】

2008《鬼肢解》Body#19

2008《鬼4虐》Phobia

2009 《鬼亂5Phobia 2

2012 《愛無7限》Seven Something

 

導演的話】

執導這麼多恐怖片之後,【愛無7限】可說是我首度執導的愛情電影。當然這兩種電影類型有極大的差異:恐怖片的每個場景,都是根據分鏡表逐一拍攝;但在愛情片當中,很多時候都得靠演員們的即興表演,讓演員主動在鏡頭前呈現奇妙的化學反應。兩位男女主角在表演時碰撞出許多美妙火花,會主動給我許多很棒的感覺,也因此讓我逐漸著迷於執導這部愛情片,我認為兩人的表現實在可圈可點。

 

「社群網站」是這段故事的主題之一,它雖然有許多優點,但同時也存在許多缺陷,年輕人應該學著如何去聰明使用它。對我來說,【愛無7限】絕不是一部普通的愛情電影,它鼓勵人們勇於面對人生的各種難關,我十分榮幸能參與這次的拍攝計畫。──巴域潘哲斑也(Paween Purijitpan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