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出生於泰國,畢業於朱拉隆功大學傳播藝術學院。曾經製作過許多音樂錄影帶,當初也因為參與【小情人】的改編及導演計畫,才讓這部經典泰國作品有機會跟觀眾見面,並在當年獲得多項大獎肯定,更讓他與其他幾位導演一夕成名。2009年執導都會愛情喜劇【下一站,說愛你】,更為他的導演生涯創下顛峰,不僅拿獎拿到手軟,電影更打破泰國影史票房紀錄,連他自己都意料不到能夠如此成功。擅長刻畫男女關係的亞狄桑,在2012年的最新作品【愛無7限】當中執導第二段《21/28:與愛再遇》,再度以細膩動人的手法,刻畫一對過氣男女明星的情愛糾葛,並在笑中帶淚的情節當中,反覆辯證人人都有可能遇到的人生難題。

 

【亞狄桑卓士韋卡沁作品年表】

2003 《小情人》My Girl

2009 《下一站,說愛你》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2012 《愛無7限》Seven Something

 

【導演的話】


花費一年時間完成【21/28:與愛再遇】這個劇本,也因為男主角的特質十分複雜,不僅要增胖,還要在短時間內瘦下來,而且也必須會游泳又會潛水,因此讓我必須親自去尋找男主角。桑尼是我想到的不二人選,但我事後卻得知他不會游泳,甚至還對深海與大魚有所恐懼。不過他還是盡力去挑戰,事實也證明沒有什麼事是不能克服的。至於女主角,我則屬意克麗絲,之前在【下一站,說愛你】與她合作愉快。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兩人一定可以撞擊出完美火花,當然兩人搭配之後的成果,也實在讓我喜出望外。

 

這個故事跟「7」有許多關聯,像是我們選擇已經開幕7年的「暹邏海洋世界」作為主要拍攝場景,而桑尼演出GTH的戲也演了7年。「7」對我個人來說,我最喜歡的足球選手總是穿著7號球衣,而我名字不論是泰文或英文,也都是由7個字母組合而成,因此「7」對我來說實在意義重大。──亞狄桑卓士韋卡沁(Adisorn Tresirikas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