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1年出生於泰國,1983年畢業於朱拉隆功大學傳播藝術學院,主修電影與攝影。學生時期即擔任音樂錄影帶與廣告導演,1991年創立自己的電影工作室「Hub Ho Hin」,並在2000年編寫出紅極一時的【人妖打排球】劇本。他雖然沒在該片擔任導演,但影片不僅在當年風靡全泰國成為票房冠軍,更在各大國際影展造成轟動。2002年他初執導筒推出【湄公河滿月祭】,取材自湄公河每年11月滿月會出現的「火球噴射」真實事件,透過深邃的哲學氣氛,以及唯美詩意的畫面,同樣在當年獲得多項大獎肯定,並被譽為泰國電影新浪潮作品之一。

 

2003年,他與泰國最大唱片公司「歌萊美」(GMM Grammy)電影分部及「TAI娛樂」合併,共同組成泰國最大的電影公司「GTH」,並在同年成為經典電影【小情人】的幕後推手,邀請他當時在朱拉隆功大學任教的六位學生共同執導,其中也包含【愛無7限】第二段《21/28:與愛再遇》的導演亞狄桑卓士韋卡沁(Adisorn Tresirikasem)。也因為【小情人】在票房與口碑的雙重成功,讓當時默默無名的六位學生導演一夕成名,也讓捷拉堪稱是泰國電影與新導演的重要推手。2005年,他推出第二部導演作品【The Tin Mine】,同樣獲得諸多獎項肯定,甚至還被遴選成為代表泰國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作品。

 

2012年的最新作品【愛無7限】當中,他與後輩導演們一同合作,執導壓軸段落《42.195:為愛長跑》,就連韓國知名團體「2PM」團員尼坤(Nichkhun Horvejkul)都慕名前來演出,足見他在泰國影壇的崇高地位。

 

捷拉馬里固作品年表】

2002湄公河滿月祭Mekhong Full Moon Party

2005The Tin Mine

2012 《愛無7限》Seven Something

 

導演的話

跑馬拉松,其實就像生存的一門哲學,每次前進,都像為迎接前方未知的變化而挑戰,【42.195:為愛長跑】就是個關於尋找人生意義的故事。許多人在42歲時,可能已經擁有美妙的人生;但或許也有一些人,還得要去面對殘酷的現實。對這個年紀的人來說,青春可能已遠;但想要重拾嶄新人生,卻又不會嫌晚。許多人總是活在過去,認為過往的時光是暫停的,這時就需要一個特別的人,激勵他們轉而往前方看。在這個故事當中,一位年輕人激勵一位42歲的女人去挑戰長達42.195公里的馬拉松,而這也將成為兩人人生當中的重大轉捩點。

 

演員方面,女主角蘇昆從原本的新聞播報員,在本片成為職業級女演員,甚至還是一名優秀的跑者。對她來說,這無疑是個偉大成就,尤其她從開拍第一天就開始訓練,在拍攝過程當中,至少跑了500公里那麼遠。男主角部份,我很驚訝尼坤會演出我的電影,起初我甚至懷疑他是否真的已經接演這個角色,畢竟他是風靡全亞洲的超級巨星。還好我的懷疑是錯的,他真的很棒,既聰明又有禮貌,而且還長得很帥,透過鏡頭去看他,更是讓人著迷。──捷拉馬里固(Jira Malig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