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眾多實力派演員主演,號稱「馬來西亞首部寫實黑幫電影」的《甲洞》,即將於明日(9/13)在馬來西亞正式上映。這部充滿話題的作品,目前也已經被台灣片商慧眼相中,成為第一個海外上映據點,於本月28日正式在台上映。此外,本片將安排在913,也就是馬來西亞上映當天,於台灣舉辦媒體試映會,讓電影於同一時間登上台、馬兩地大銀幕。值得一提的是,馬來西亞電影在台灣的院線上映情況其實並不算普遍,甚至很少有近乎同步上映的「同月上映」情況發生,以致於《甲洞》開創馬來西亞影史先例,成為第一部跟台灣同月份登場的中文電影!

 

馬來西亞版《艋舺》?  片商歡迎觀眾進親自戲院比比看

《甲洞》是一部擁有馬來西亞本土特色,並以兄弟情義為主幹的精采震撼之作。劇情描繪五位血氣方剛的年輕人,組成「五虎將」加入黑幫。五人面對金錢、權力、鬥爭及各種荒淫、放蕩、玩樂的誘惑,在迷失目標及價值觀扭曲的情況下,逐漸也踏上了不歸路。作為馬來西亞第一部黑幫電影,導演馬逸騰也期望透過作品,以反向角度帶出正面教育意義,並讓觀眾從劇情中記取教訓、獲得寶貴的生活啟發。也因為本片劇情闡述兄弟倫理的情義相挺,以及底層人物為求自保,進而依附黑幫勢力的變相慰藉;再加上本片預告有許多畫面的取景與角度,都跟台灣電影《艋舺》有微妙的相似性,於是讓網友紛紛議論,將本片比喻為「馬來西亞版《艋舺》」。對此,電影公司表示比較在所難免,但目前一些已經在馬來西亞觀賞過特映會的觀眾,也跳出來表示兩部電影其實並沒那樣相似,也歡迎台灣觀眾踴躍在上映時,進戲院觀賞比較。

 

大馬雙料視帝V.S.選秀比賽冠軍  《甲洞》演員陣容堅強

↑↑男主角之一的謝佳見,這回將在片中詮釋亦正亦邪的角色↑↑

《甲洞》主要演員謝佳見,是馬來西亞金視獎雙料視帝,並曾跟台灣歌手「Linda」廖語晴拍攝過微電影《你好,謝謝》,還曾在台灣發行過單曲〈謝謝寂寞〉,這回將在片中首度詮釋亦正亦邪的角色。另一位男主角許亮宇,則是2007年馬來西亞選秀賽「絕對Super Star」的總冠軍,不僅在當時獲得爆棚人氣,此外還出過唱片,更以出道僅僅一年時間,就取得機會到台灣參與偶像劇《紫玫瑰》的演出,可說是影、視、歌三棲的全方位藝人。此外,曾以《錢不夠用2》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殊榮的黎明、主持台灣行腳類節目《愛玩客》的戴祖雄,以及台灣歌手「Linda」廖語晴,也都將在片中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精采演技。

 

《甲洞》在本月13日於馬來西亞上映之後,緊接著將於28日接力於台灣上映。台灣除了是本片第一個海外上映據點之外,更也是馬來西亞影史第一部在台馬兩地同月份上映的中文電影。電影公司目前正積極邀請導演及主要演員訪台宣傳,除了計畫接受媒體專訪,也將出席相關首映活動。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