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在2007年轟動國際的泰國電影《愛在暹邏》,不僅讓台灣觀眾見識到泰國電影在鬼片以外的另一風情,更帶動日後泰式清新小品不斷上映。就在台灣觀眾高度期盼之下,《愛》片導演楚克薩克瑞科(Chookiat Sakveerakul)終於在五年後推出睽違已久的劇情長片《擁抱幸福,擁抱愛》(Home: Love, Happiness, Remembrance)。這部發生在泰國清邁的三段式感人故事,也確定將在1026日攻佔台灣大銀幕,讓觀眾體驗有別於其他泰國都會喜劇,那觸動人心又充滿清新氣息的泰北風情。

 

《擁抱幸福,擁抱愛》導演再推「可愛新菜」  詮釋曖昧同志情

《擁抱幸福,擁抱愛》是泰國知名導演楚克薩克瑞科,睽違五年的最新劇情長片力作。楚克最廣為人知的作品,莫過就是讓當時眾多觀眾深中「暹毒」,並讓諸多同志朋友難以忘懷的《愛在暹邏》。該片不僅在泰國擁有廣大支持群眾,更因為片中對「愛」的多重描繪,勾起各領域觀眾的深刻共鳴。不僅如此,這部轟動海內外的作品,還代表泰國競逐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雖說導演之後轉而執導短片,並在多段式電影如《愛4狂潮》、《鬼4厲》當中小試身手,但觀眾口味畢竟多元,還是希望楚克別一直導短片,還是要回歸長片領域。楚克也因此順應民意,於2012年推出這部《擁抱幸福,擁抱愛》,並再度施展他一貫細膩的敘事手法,透過三段互有微妙關聯的短篇故事,再探跟「愛」相關的不同樣貌與定義。

 

本片今年4月於泰國上映,不僅連續奪得本土電影三週票房冠軍,累積票房更突破1600萬泰銖(等同新台幣1600萬元),再度證明楚克不僅是說故事的好手,更深具票房號召實力。值得一提的是,楚克向來不遺餘力發掘潛力新星,一如《愛在暹邏》捧紅兩位男主角馬利歐(Mario Maurer)與維特維斯特(Withwisit Hirunwongkul)。這回他再度端出兩位年輕可愛的「新菜」:齊堤薩克(Kittisak Patomburana)與朱塔吾(Chutavuth Pattarakampol),讓兩人在第一段故事〈黎明前的單戀〉中擔綱演出,詮釋一段清新曖昧又引人遐想的男男情誼。故事與同志議題有關,觀影後座力也絕對不輸《愛在暹邏》。此外,身為楚克御用班底的維特維斯特,也在本片第三段〈婚禮的抉擇〉當中有吃重演出,同時也獻唱本片主題曲,為這部感人熱淚的作品更添話題。

 

蟬聯本土電影票房三週冠軍  《擁抱幸福,擁抱愛》歌頌生命美妙


作品向來取材真實經歷的楚克導演,對於醞釀五年才推長片新作,也跟著感嘆說:「隨著年紀逐漸增長,我收起過去那些浪漫又不切實際的美夢,試圖讓這部電影顯得更加真實。」也因此,楚克除了在片中探討年輕人的愛情,也將年齡層往上提升,進而探討生命與婚姻的定義。「生命的美妙,就在於悲傷與快樂的排列組合。」楚克於訪談時如是說,也期望觀眾透過這部感動人心的作品,去體驗人生那既甜蜜,卻也偶爾無可奈何的愛與失去。

 

這部由《愛在暹邏》導演執導的最新作品《擁抱幸福,擁抱愛》,即將在1026日與台灣觀眾正式見面。場景設定在泰國清邁,觀眾並得以透過電影看到當地的唯美風景。影片並分成三段互有關聯的故事:〈黎明前的單戀〉講述兩個男孩之間,那清新卻若有似無的曖昧情誼,以及愛人在心口難開時的膠著,讓人回味初戀時的純粹與美好;〈小情書〉講述寡婦一邊哀悼自己失去的愛情,一邊以另類方式跟亡夫聯繫,深情又讓人動容;〈婚禮的抉擇〉則是關於一對準新人,透過一場震撼不已的婚禮,理解雙方未知的未來,故事格外耐人尋味。欲知本片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