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語說:「食色性也」。食慾與性慾都是人之本性,而性其實也不全然是人們聊天時不可觸碰的禁忌話題。即將在1026日在台上映的泰國電影《擁抱幸福,擁抱愛》,其中第二段故事〈小情書〉便讓主角們在餐桌上大方談性,內容辛辣露骨又風趣。尤其本段更有長達一分半鐘的男女床戲,也因為內容過度激情,因此讓本片在泰國上映時,被當地保守的電檢制度評為「18+」限制級,而台灣電檢將如何評定本片級別?也格外令人好奇。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段有吃重演出,面貌神似港星葉德嫻的女主角潘帕克希蕊古(Penpak Sirikul),其實在泰國貴為80年代性感名模,當時並因為拍攝一系列讓人血脈噴張的內衣照而成為話題人物,即便目前已經51歲,仍依舊是風韻猶存。她在本段飾演無法走出喪夫傷痛的寡婦,展現出讓人無比動容的精湛演技。

 

《擁抱幸福,擁抱愛》餐桌邊吃邊談性  激情床戲在泰被列18

《擁抱幸福,擁抱愛》是《愛在暹邏》導演楚克薩克瑞科(Chookiat Sakveerakul)睽違五年的最新劇情長片作品,由三段互有關聯的故事所組成。其中第二段故事〈小情書〉,講述一位才剛失去丈夫的寡婦,如今必須照顧整個家庭、生意、未清償的債務,以及外甥和他的妻子。面對四面八方襲來的生活壓力,她選擇相信已經離世的丈夫,還能透過散落家中的紙條,跟她保持「獨特」的聯繫,並為她不安的情緒帶來片刻寧靜。直到某天,外甥的妻子意外燒掉這些紙條,也讓她將再度正視與摯愛的生死相隔。

 

雖然劇情呈現生命不可承受之重,不過導演卻巧妙融入諸多幽默橋段,聰明淡化劇情悲傷氣氛,尤其一幕晚餐戲碼,女主角跟外甥,以及外甥的妻子,三人吃著吃著,沒想到女主角竟語出驚人,直接問兩位晚輩多久沒做「愛做的事」?更沒想到外甥他老婆非但不害羞,反而還巨細靡遺抱怨老公每天在外工作累翻天,晚上「那話兒」怎樣都不見「起」色,也讓她感嘆自己「那邊」已經關門歇業幾百年。一系列辛辣卻不失幽默的大膽發言,值得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值得一提的是,本段不僅有餐桌談性,更有長達一分半鐘的激情床戰,也因為戰得太持久,戰得太害羞,甚至還有背部全裸鏡頭,導致本片今年4月在泰國上映,就被當地保守的電檢制度評為「18+」限制級。而台灣即將上映的版本,將完整保留這一大段激情床戲,屆時在台灣的級別將如何評定?也格外令人好奇。

 

《擁抱幸福,擁抱愛》泰國性感女神詮釋喪夫之妻  演技精湛動容


在本段飾演寡婦,並有吃重演出的女主角潘帕克希蕊古,因為其面貌神似《桃姐》港星葉德嫻,而格外讓人印象深刻。她在泰國可說是80年代超級名模,拍攝過大量令人血脈噴張的內衣及泳裝照,更是那段時期最出色的性感女神。現年51歲的潘帕克,已經演出將近三十部影視作品,其中不乏台灣觀眾熟悉的《九寺贖魂嚇死鬼》,甚至也曾在好萊塢電影《醉後大丈夫2》當中客串演出,是泰國知名演技派女星之一。這也是她跟本片導演楚克,繼2006年《13駭人遊戲》之後的二度合作,導演更在訪談時透露潘帕克是他當初寫劇本時,第一位心中想到要合作的演員。潘帕克自己也表示角色詮釋頗有難度,不僅要展現女性照顧整個家庭與事業時的堅韌,更要同時兼顧女性面對摯愛與子女時的柔情。不過在她爐火純青的動人詮釋之下,已經逼出不少泰國觀眾的淚水,相信也將挑戰台灣觀眾的淚腺潰堤界限。

 

這部由《愛在暹邏》導演執導的最新作品《擁抱幸福,擁抱愛》,即將在1026日與台灣觀眾正式見面。全片由三段互有關聯的故事所組成:〈黎明前的單戀〉講述兩個男孩之間,那清新卻若有似無的曖昧情誼,以及愛人在心口難開時的膠著,讓人回味初戀時的純粹與美好;〈小情書〉講述寡婦一邊哀悼自己失去的愛情,一邊以另類方式跟亡夫聯繫,深情又讓人動容;〈婚禮的抉擇〉則是關於一對準新人,透過一場震撼不已的婚禮,理解雙方未知的未來,故事格外耐人尋味。欲知本片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