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役所廣司、樹木希林、宮崎葵等豪華卡司的《我的母親手記》,日前於台北電影節進行全台首映,全場不僅座無虛席,更有許多觀眾因為片中動人的母子親情,而情不自禁淚灑影廳。如今這部轟動海內外各大影展的感人力作,已經正式被台灣發行商購入版權,並預計在112感動獻映。電影公司提醒觀眾在觀影之前,務必攜帶面紙入場,一同感受這部充滿日式「家族愛」的最高傑作。

 

溫潤細膩敘事手法  《我的母親手記》打造日式「家族愛」風格

《我的母親手記》是日本知名導演原田真人,繼2008年《空難風暴》之後,睽違三年的動人親情力作。影片改編自日本文豪井上靖的同名自傳體小說,並集結役所廣司、樹木希林、宮崎葵等一流影帝、影后級卡司攜手飆戲。本片今年4月於日本上映,雖說放映廳數有所侷限,但仍舊創下上映兩天達12000萬日圓的票房佳績。也因為本片好評持續發酵,日本民眾觀賞完皆口耳相傳,以至於到五月底電影下映時,累積總票房更達到108000萬日圓,可說是叫好又叫座的日本年度感人巨獻。

 

本 片同時也被媒體及影評大力稱讚,喻為是導演原田真人最接近主流市場的作品。擅長以細膩筆觸勾勒人性幽微,並設身處地關注社會議題的原田真人,這回跳脫過往 作品風格,選擇以第三者的旁觀角度,去看待本片戲劇化的情節,並以役所廣司所飾演的父親,以及宮崎葵所飾演小女兒的觀點,相互交錯、拼貼出對樹木希林所飾 演失智母親的記憶,輔以低調寧靜又精緻絕美的攝影風格,讓全片彷彿重現日本導演巨擘小津安二郎般的寧靜氛圍,並被譽為是非常具有日式風格的「家族愛」電 影,更同時被日本文部科學省(教育部)特選為優良影片,值得台灣觀眾攜老扶幼進戲院一同觀賞、體驗動人親情。

 

《我的母親手記》轟動國際各大影展  靜岡絕美景致盡收眼底


《我的母親手記》除了在日本席捲好評,更也轟動國際。除了在2011年加拿大蒙特婁影展榮獲「評審團特別大獎」,之後並陸續參加釜山、芝加哥、夏威夷、印度等國際性影展,也同時被2012年台北電影節慧眼網羅為觀摩影片,間接證明本片所要傳遞的家族之愛,成功跨越國境,持續感動身處世界各地的您我。

 

值 得一提的是,本片諸多場景皆選在靜岡縣拍攝,這邊剛好就是原著作者井上靖,以及導演原田真人的故鄉。製作團隊用心巡訪跟井上靖有所淵源的場景,不論是湯之 島、輕井澤,或是漂亮的二岡神社、御用邸紀念公園、滑澤溪谷,皆透過本片優美的鏡頭完整收錄,觀眾也得以透過電影,望向當地那美麗汪洋、山巒疊翠的豐富自 然美景。

 

這 部轟動國際各大影展,讓影迷們感動飆淚齊聲推薦的《我的母親手記》,劇情講述享譽文壇的人氣作家伊上洪作(役所廣司飾演),自小便和父母分離。獨自長大的 他,一直認為自己是被母親(樹木希林飾演)遺棄的孤兒。直到父親過世,洪作回到老家再度與母親生活。在妻子和小女兒(宮崎葵飾演)的幫助下,洪作開始接近 並重新接納母親,更從她口中聽到五十年來的家族歷史,以及她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不過隨著年歲漸增,母親的記憶卻也一點一滴在消失當中…。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