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影,都取材自我人生的真實閱歷。我把小說元素放進【愛在暹邏】,讓影片變得更像感人通俗劇。不過在【擁抱幸福,擁抱愛】當中,我則試圖讓故事變得更加真實。也因為年紀漸增,我過去所懷抱那些浪漫又不切實際的美夢,似乎也跟著不那樣重要,倒是我對觀看世界的角度,反而變得更加理性。【愛在暹邏】當中,我傳達「只要有愛,就有希望」這個觀點;但我現在或許不這樣認為了,就算我們沒愛也沒希望,還是可以繼續生活下去。我們並不孤單,就因為我們還有「家」可以回歸。

 

我今年將滿30歲,30歲是個里程碑,或多或少也是我人生的中間點。我試圖回想中學時的經歷,或開始學會分辨是非對錯的年紀。我將這些經驗放到電影當中,試圖讓大家感受相似的人生經歷:感受愛與失去,感受某人離我們遠去時的痛苦,也感受夢想與希望粉碎的那個時刻。不過我們大可擁抱曾經擁有過的回憶,進而產生新的希望。希望大家都可以從這部電影當中,獲得一些寶貴的東西。

 

本片同時也講述失去的愛,以及我們不確定是否為真愛的愛。生命的美妙,就在於悲傷與快樂的排列組合。本片就是一部關於某人無法對心儀之人表示愛意;關於一個女人哀悼失去的愛情;關於一對新人透過婚姻了解另一個未知未來的故事。

──【擁抱幸福,擁抱愛】導演楚克薩克瑞科(Chookiat Sakveerak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