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美國奇幻影展(Fantastic Fest)繼上月24日公佈主要得獎名單之後,109晚間再度公佈「影評人票選大獎」得主。法國鬼才導演李歐卡霍(Leos Carax)睽違十三年的最新長片奇作《花都魅影》(Holy Motors,前譯《聖車》),成功擄獲在場影評人的心,打敗眾多強片奪得此項大獎。另一方面,導演日前也率領主要演員、澳洲性感天后凱莉米洛(Kylie Minogue)出席在巴西舉辦的「里約國際影展」,兩人於受訪時相互稱讚,凱莉讚導演「讓她很安心」;導演讚凱莉「是純潔的化身,他最溫柔的拍攝經驗。」而這部被譽為法國年度最驚喜的作品,也確定入選成為本屆金馬影展閉幕片,導演並將隨片來台會影迷,日後也預計在12月於台灣正式上映。

 

美國奇幻影展獲影評人大獎  《花都魅影》接力為金馬影展閉幕

每年9月在德州奧斯汀舉辦的「美國奇幻影展」,號稱擁有全世界種類最多的類型電影,不論是恐怖、驚悚、奇幻、科幻、動作、地下經典通通一應俱全,也是所有類型影迷必定會朝盛的奇幻影展。主辦單位繼924公佈主要得獎名單之後,109晚間再度公佈頗具指標性的「影評人票選大獎」。該獎項由主辦單位指派影評人密集看片,並在所有選映電影中選出一部大家認為最精采的作品,而由李歐卡霍執導,《新橋戀人》丹尼拉馮(Denis Lavant)、「拉丁尤物」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性感天后」凱莉米洛聯手主演的《花都魅影》,也順利打敗世界各國強片奪得此項大獎。主辦單位並發聲明大力稱讚這部作品:「李歐卡霍創造出這部華麗、神秘又瘋狂絢爛的電影傑作,我們十分自豪能在今年邀到這部精采之作!」

 

《花都魅影》是法國鬼才導演李歐卡霍,繼《寶拉X》(Pola X)之後,睽違十三年的長片奇葩神作。這回再度跟老搭檔丹尼拉馮合作,為他這位「永遠的銀幕化身」打造十幾個不同形象,從企業總裁、黑幫殺手,再到年邁乞婦、綠衣怪人,讓他在馳騁巴黎的豪華禮車內不斷變裝,從清晨至黃昏,展現陰鬱魅惑又詭譎難料的華麗演出。也因為他精湛的演技,本片更被喻為是他演員生涯最出色的傑作!不僅入選為今年坎城影展競賽片,更是國際各大影展必邀之作。而本片目前也被金馬影展慧眼相中,成為影展閉幕強片,日後也預計12月在台灣正式上映。值得一提的是,曾於2002年來台參訪的導演李歐卡霍,如今也確定在金馬影展期間訪台會影迷,相信也將吸引影迷瘋狂追逐大師身影。

 

凱莉米洛巴西宣傳《花都魅影》  讚導演讓她「很安心」


由於《花都魅影》將在1012於巴西里約熱內盧上映,於是導演李歐卡霍也率領主要演員凱莉米洛,遠赴巴西參加即將閉幕的「里約國際影展」。第三度造訪巴西的凱莉米洛,白天先是以一身碎花洋裝亮相記者會,晚間首映更是穿上義大利知名設計師的禮服亮相紅毯,優雅氣質也讓她成為鎂光燈閃鑠焦點。凱莉於受訪時謙虛表示自己在演出時,把自己當成演技新手,尤其在片中說法文更是令她緊張不已。不過這回有機會跟國際級大導合作,她並大讚導演:「每位演員一定都超想跟他合作!我雖然不常演戲,但導演在導戲時卻讓我非常安心,尤其他更向我保證,會為我造就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角色。」而導演也跟著透露,其實早在構想其他拍攝計劃時,就想要跟她合作;也因為同劇組演員伊娃曼德斯的推薦,讓兩人終於有機會合作。此外,導演也稱讚凱莉是純潔的化身:「跟她合作是我導演生涯裡,最溫柔的拍攝經驗。

 

這部風靡國際各大影展,並被譽為是法國影壇年度最驚喜的《花都魅影》,目前已確定成為本屆金馬影展閉幕片,導演李歐卡霍也將在影展期間訪台宣傳,本片並被視為會是影展中最快被秒殺完售的強片,呼籲影迷搶票要趁早,一睹法國電影鬼才的影像魅力。而這部精采作品也預計將在影展過後,於12月正式在台上映。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