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田真人執導,役所廣司、樹木希林、宮崎葵等實力派演員聯手主演的感人新片《我的母親手記》,先前於加拿大蒙特婁影展率先進行世界首映,便不負眾望拿下「評審團特別大獎」。由於導演當時正拍攝新片不克前去影展,所以請來親兒子,同時也是在本片擔任剪輯工作的原田遊人,以及女主角樹木希林一同代表劇組遠赴加拿大,參與該片在當地的記者會與相關活動。值得一提的是,將屆七十高齡的樹木希林,也順便「挾帶」自己的寶貝長孫一同出席影展放映,可謂是一邊工作、一邊進行祖孫海外之旅,同時也有那麼點想將長孫推向國際的意味。而這部轟動各大國際影展的獲獎傑作,也將在112正式與台灣觀眾見面。

 

樹木希林蒙特婁宣傳《我的母親手記》  淡定面對生命議題

《我的母親手記》是原田真人導演第三度參與蒙特婁影展的作品,他先前分別以1985年由斎藤慶子主演的《盜寫1/250秒》,以及1987年由鄉廣美主演的《永別了愛人》入選觀摩單元,而本片則是他睽違影展24年,並首度入選競賽單元的作品,如今獲得大獎,可說是他導演生涯的又一里程碑。本片在影展的放映皆是座無虛席,直到影片結束後,全場更抱以熱烈掌聲。對於本片獲獎,影展主辦單位也大力推崇:「這是一部關於母子親情的感人作品,主角在片中有非常強烈的深層情感,肯定也將吸引全世界所有觀眾的心。」

 

由於導演原田真人當時正在日本拍攝新片,所以特地推派女主角樹木希林,以及導演的長男,同時也是在本片擔任剪輯工作的原田遊人,從日本遠赴加拿大參與記者會、放映、頒獎典禮等公開活動。在片中以精湛演技詮釋年邁失憶母親的樹木希林,面對媒體提問來到這邊,是否會有時差困擾?樹木希林反而幽默表示:「時差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成問題。畢竟平常拍戲,早就習慣這種日夜顛倒的生活模式。」而對於她曾在《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一片中飾演身患癌症的母親,當媒體繼續追問她對於「死亡」的態度,她也淡定表示:「人們早晚都會走上這條路,這不過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只需要用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好好度過每一天即可。」此言一出,也讓現場瞬間抱以熱烈掌聲。

 

對於這部描繪親情羈絆的作品,能在蒙特婁影展獲得大獎,男主角役所廣司接到捷報後也興奮表示:「無論在哪個國家,母親與兒子的那份親子之情,都可以跨越一切語言障礙,讓世人得到共鳴。我也很開心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能夠透過這部電影,看到日本的家庭樣貌。」

 

樹木希林帶孫出席《我的母親手記》活動  成為最年長最襯職公關


值得一提的是,樹木希林也帶著自己的長孫內田雅樂一同參與影展。據了解,內田雅樂是知名演員本木雅弘與內田也哉子的長子,由於他正值暑假期間,所以也讓祖母樹木希林逮到機會,帶他去加拿大來場祖孫海外之旅。等到了加拿大之後,樹木希林甚至突發奇想,讓長孫高調出席影展活動。她並露出開朗慈祥的笑容,大方向各國媒體介紹:「這是我的孫子,一個喜歡電影的十三歲男孩。」言談之間,不僅盡現溫暖祖孫之情,同時也似乎像在為長孫的演藝事業率先鋪路,成為最年長且最襯職的公關。

 

這部轟動國際各大影展,讓影迷們感動飆淚齊聲推薦的《我的母親手記》,劇情講述享譽文壇的人氣作家伊上洪作(役所廣司飾演),自小便和父母分離。獨自長大的他,一直認為自己是被母親(樹木希林飾演)遺棄的孤兒。直到父親過世,洪作回到老家再度與母親生活。在妻子和小女兒(宮崎葵飾演)的幫助下,洪作開始接近並重新接納母親,更從她口中聽到五十年來的家族歷史,以及她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不過隨著年歲漸增,母親的記憶卻也一點一滴在消失當中…。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