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池崇史(Takashi Miike),1960824出生於大阪府,畢業於橫濱廣播電影學院,之後即被網羅至業界,先後擔任今村昌平和後藤秀司兩位日本巨擘級導演的助理導演。在正式當上電影導演之前,三池崇史也花費十年時間在電視圈打滾,從事各類型幕後工作。1991年終於如願拍攝首部電視電影【暴風!迷你巡邏隊】,之後便不斷拍攝許多根據黑幫小說及異類漫畫改編的影片。1995年推出第一部大銀幕作品【新宿黑社會】,連同之後的【極道黑社會】、【日本黑社會】並稱為「黑社會三部曲」。

 

短短十年當中,三池崇史便已累積四、五十部導演作品,其中還不包括小成本製作的電視電影,驚人的創作力與作品量,也讓他被業界與影評稱為日本最量產的導演。他的作品大多具有邪典風格,並混合喜劇、暴力及恐怖等各類元素,時常帶給觀眾耳目一新之感,因此也讓他的作品不僅在日本備受推崇,更也是各大國際影展的常客。

 

綜觀他所執導的【殺手阿一】、【鬼來電】、【妖怪大戰爭】、【漂丿男子漢】、【13人刺客:殊死血戰】、【逆轉裁判】等片,不論是暴力血腥、異色迷幻、恐怖驚悚,或是通俗商業,各式電影類型似乎都難不倒他,總會交出超乎觀眾想像的優秀成績單。2012年推出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最新作品【惡之教典】,三池崇史再度重回最擅長的「血腥」、「暴力」與「重口味」領域,試圖打造日本影史最凶惡殘暴的殺人教師,配合耳目一新的風格化敘事手法,讓全片在驚悚駭人的氣氛當中,也見充滿娛樂性的黑色幽默,也讓他勢必將以這部話題作品,再創導演生涯的另一顛峰。

 

【三池崇史作品年表(節錄)】

1995 《新宿黑社會》

1997 《極道黑社會》

1999 《日本黑社會》

2000 《天國來的男人》

2000 《切膚之愛》

2001 《殺手阿一》

2003 《鬼來電》

2004 《斑馬人》

2004 《三更2之盒葬》

2005 《妖怪大戰爭》

2007 《日式牛仔一品鍋》

2007 《漂丿男子漢》

2009 《正義雙俠》

2009 《漂丿男子漢2

2010 13人刺客:殊死血戰》

2010 《斑馬人2

2011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

2011 《一命》

2012 《逆轉裁判》

2012 《愛與誠》

2012 《惡之教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