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志祐介(Yusuke Kishi),1959年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近年備受讚譽的人氣作家。中學開始著迷於懸疑及科幻小說,甚至有在一天內讀完七本小說的驚人紀錄。在就讀京都大學經濟學部四年級時,開始嘗試投稿創作。大學畢業後,他任職於朝日生命保險,開啟白天工作、晚上寫稿創作的生活,並以「岸祐介」的名義發表作品。直到在保險公司就職八年過後,轉而成為專職作家。1996年以出道作《ISOLA》獲得第三届日本恐怖小說大獎長篇獎佳作,1997年繼續以《黑暗之家》獲得第四届日本恐怖小說大獎長篇獎大獎殊榮。

 

創作題材豐富,並擅於刻畫人類原始慾望與瘋狂的貴志祐介,於2004年開始創作「防犯偵探‧榎本系列」,進而推出《玻璃之鎚》、《鬼火之家》、《上鎖的房間》三部作品。此外,他所創作的《黑暗之家》、《ISOLA》、《青之炎》、《來自新世界》、《上鎖的房間》等作,也陸續被改編成電影、動畫及電視劇作品,更奠定他在日本小說界的崇高地位。

 

他在2010年創作的最新作品《惡之教典》,無疑締造他創作生涯的又一顛峰,不僅狂銷超過百萬冊,長據各大書店排行榜銷售冠軍,更獲得2010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本作同時也被改編成漫畫、手機電視劇前傳,如今終於登上大銀幕推出電影,並交由多產派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小說主人公詭異扭曲的世界觀,如何在電影中呈現?也在書迷之間形成高度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