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127在台上映,被譽為「本年度最凶惡娛樂爽片」,甚至遠比《大逃殺》、《告白》等片都還要殘暴刺激的日片《惡之教典》,之前發佈一系列「獵殺小屁孩」宣傳標語之後,瞬間引發廣大網友的討論及好評,也讓電影公司深具信心,計畫將台北市諸多公車車體打造為「小屁孩獵殺專車」,讓本片震撼又強烈的主視覺可以在台北街頭被更多人看到。沒想到初步送審,即被相關單位以「太過血腥」、「文案駭人」等諸多不妥之理由打了多次回票。面對審查機關三番兩次的善意叮嚀,電影公司只好尊重指示,依照建議更改廣告圖文設計,前後修改將近四次之多,最後以一款毫不血腥、文案安全的車體視覺在台北街頭趴趴走,卻也感嘆因此少了影片更吸睛更吸引人心的元素,只好有請觀眾進戲院一窺片中這位殺人教師,如何扛起列槍,將班上40位學生逼上生死絕路。

 

「獵殺」變「嚴懲」  《惡之教典》車體廣告重複修改安心上路

對於原本這款被打槍的《惡之教典》車體廣告,電影公司其實只拿原本審核已經通過的電影主視覺海報稍作修改,但相關審查單位卻以車體廣告設計有大量血跡而被駁回。然而第二回將血跡拿掉送審,卻又再被告知學生照片被「畫叉」,恐造成民眾,尤其是學生族群的不安,而電影公司再度妥協「還原所有學生面貌」,卻又三度被告知文案中的「獵殺小屁孩」、「高校型男教師扛獵槍屠殺40學生」等字句太過聳動。對於種種要求,電影公司只好改成比較溫和的「『嚴懲』小屁孩」、「史上最黑暗禁忌小說,衝擊性電影化」等字句。面對相關單位三番兩次的善意叮嚀,電影公司只好乖乖尊重指示,依照建議更改廣告圖文設計,直到送審過關、公車得以上路,已經前後修改將近四次之多,就因為要避免過度激烈畫面,會荼毒小屁孩們脆弱的心靈,也因而讓設計者叫苦連天,就為了絕對符合政府所規範的設計標準。而經過數度修改,以嶄新、純潔面貌示人的「《惡之教典》小屁孩『嚴懲』車」,也終於在今日(11/27)成功上路,陸續出現在台北街頭當中。

 

《惡之教典》成日本今年最賣座限制級電影  原著小說沾光首登冠軍


另一方面,正在日本持續熱映的《惡之教典》,導演三池崇史也率領男主角伊藤英明出席上週末舉辦的電影熱賣慶功見面會,兩人更在現場宣布本片的觀眾入場數正式突破百萬人,累積票房更勇破十億日圓大關。這同時也意味,本片已經正式成為今年度日本最賣座的限制級電影。面對這個好消息,兩人皆難掩興奮之情,伊藤英明更在現場開玩笑說:「原本以為高中生看這部電影會非常憤怒,不過今天觀眾當中,似乎沒有高中生啊,反而有很多阿姨啊,是姐姐,真不好意思!」逗趣的發言也讓現場女性觀眾笑得合不攏嘴。而針對日前AKB48人氣成員大島優子發表「我討厭這部電影」言論,並在觀影途中落跑所引發的喧然大波,導演三池崇史也表示:「這是她對電影最直率的評價,如果要問我的感想,我只能說當時的確非常震驚。」反觀伊藤英明顯得淡定,並用正面且包容的心態表達觀眾對《惡之教典》產生兩極化評價的反應:「如果電影用5分去評價,不是0就是5,其實這樣也不錯啊!」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版《惡之教典》在日本掀起旋風般的討論,也因而帶旺貴志祐介同名小說的銷量。根據本週日本ORICON公信榜統計,小說版《惡之教典:上卷》從今年8月於日本上市以來,終於在文庫小說榜登場16週後,逆勢成長初登冠軍寶座,下卷也得到第四名佳績。創作題材豐富,並擅於刻畫人類原始慾望與瘋狂的貴志祐介,2010年創作出這本《惡之教典》,隨即得到當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冠軍、2011年「這本推理小說真了不起!」冠軍,並且也是第一屆「山田風太郎獎」獲獎作品。如今因為電影版上映的加持,勢必將再引發書迷們的搶購熱潮。

 

這部在日本持續造成轟動,並被業界譽為「本年度最凶惡娛樂爽片」的電影版《惡之教典》,即將在127於台灣盛大上映。劇情描述高校英文教師蓮實聖司(伊藤英明飾演),平常在學校備受學生愛戴,並深得家長信賴,但在他萬人迷的外表底下,卻是擁有反社會人格障礙的冷血殺人狂,以至於最後他在深夜的校園裡,對40位學生展開慘無人道的恐怖屠殺。電影公司目前也推出期間限定的「首週搶先口碑券」,一張只要超值價200元即可擁有,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欲知本片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