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劉杰【透析】【碧羅雪山】

編劇:王力扶

監製:【透析】【碧羅雪山】

徐小明【藍色大門】

剪輯:廖慶松【悲情城市】【戲夢人生】

攝影:張皓【碧羅雪山】

美術:曹佳安

演員:李保田菊豆】【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呂玉來【孔雀】【王的盛宴】

楊亞寧

類型:劇情

國家:中國

片長:141

級數:普遍級

台灣上映2012.12.21

出品公司:群龍國際影視娛樂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劇情簡介】

榮獲63屆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影片

【透析】、【碧羅雪山】大陸知名導演劉杰,一鳴驚人之作

打破大陸電影在法國上映紀錄,於法國連續映演50餘週!

大陸首部以「流動法庭」結合「少數民族生活」為背景的電影傑作!


<雲之南,天之涯,一條馬道,道不盡,人世滄桑>

雲南西北,群山峻嶺、層巒疊嶂,在這蜿蜒曲折的紅土路上,緩緩走來一支隊伍:五十多歲的法官老馮,為了解決山區村民糾紛,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牽著馬匹、馱著國徽穿行於山寨之間,組成一個奇特而莊嚴的「馬背法庭」。跟隨著老馮的,還有即將因政策變動而離開工作崗位的摩梭族書記員楊阿姨,此次也是她與老馮的最後一次合作。彝族大學生阿洛則接替楊阿姨的位置,清秀的外表搭配濃厚的書卷氣,反而讓他與經驗豐富的老馮格格不入。而在這趟遙遠的旅程當中,阿洛還將順道迎娶他貌美如花的嬌妻。

 

在普米族的山寨,老馮熱心處理豬隻打破別家骨灰罐的突發事件;之後在摩梭人的沼澤,阿洛卻不慎丟失象徵國家權利的國徽。在經歷種種事件以後,他們終於來到阿洛嬌妻的家鄉,結果卻又在那邊發生意想不到的棘手案件,讓眾人之間的情感與命運,產生一連串轉變。阿洛則因為跟老馮的見解及看法不同,選擇在深夜做出一個意想不到的決定…。而衰老的老馮,在面對種種衝突與事故之後,他的下一步,又將步往何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