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田 飾演 老馮

19461128出生於江蘇徐州,是大陸實力派表演藝術家及戲劇演員,並曾擔任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電影評論學會電視部藝術指導、《中國電影電視藝術家辭典》榮譽主編,在電視、電影等藝術領域享有極大成就。

 

李保田於19602月進入徐州地區的梆子劇團學習丑角,1966年轉入徐州地區文工團,1978年錄取中央戲劇學院導演幹部進修班,1981年畢業留校工作。  1983年在電影【闖江湖】中扮演丑角,從此登上銀幕。電影演出作品還包括【流浪漢與天鵝】、【人‧鬼‧情】、【荒原殺手】、【菊豆】、【鳳凰琴】、【有話好好說】、【搖啊搖,搖到外婆橋】等片,並以這些演出獲得諸多演技獎項肯定。

 

在最新主演電影【馬背上的法庭】當中,他飾演年邁而執著的法官老馮,以豐富的執法經驗解決山村間不少爭執及麻煩事,而他也以深沉內斂且不慍不火的詮釋方式,觀眾勢必會因其遭遇而深深動容。喜歡嘗試不同類型與人物形象的李保田,表演風格以自然灑脫著稱。電影演出之外,他也演出【好男好女】、【宰相劉羅鍋】、【神醫喜來樂】等電視劇,在觀眾群中具有廣泛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