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義洋(Yoshihiro Nakamura),1970825出生於日本茨城縣,是日本極富盛名的編劇及導演。自影視圈出道以來,所編劇或參與執導的作品,多數都改編自漫畫或文學小說,伊坂幸太郎、山田悠介、海堂尊、藤野千夜等大師作品,都是他影像取材的對象,並曾為【鬼水怪談】、【再見了,可魯】等賣座電影擔任編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2012年的【洋芋片】,是他繼【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一首PUNK歌救地球】、【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之後,第四度與伊坂幸太郎合作的作品。在這些電影當中,他不僅成功掌握伊坂小說裡的懸疑推理氣氛,更融入詼諧而不失溫暖的特質,無疑是伊坂小說電影化的最重要推手之一。此外,他也曾執導過【白色榮光】、【布丁武士】等在影迷之間廣受好評的精采作品。也因為他的作品風格獨樹一格,讓他獲選為2009年高雄電影節焦點導演,並曾於當年受影展之邀訪台宣傳,在台灣影迷之間造成轟動。

 

【中村義洋作品年表】

2005 《禁止入座》(Seat There

2005 《鬼來信》(Baby Mail

2006 225漫遊異境》

2007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2008 《白色榮光》

2008 《運動裝二人組》

2009 《一首PUNK救地球》

2009 《白色榮光:急診室疑雲》

2010 《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2010 《布丁武士》

2011 《怪物小王子》

2012 《洋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