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來臨,泰國也於近日公佈去年本土電影總票房TOP 20,由采昌國際多媒體代理發行的年度動人愛情力作《愛情大凸搥》及《愛無7限》,分別榮登年度票房榜冠亞軍,並豐收當地近15400萬及6700萬泰銖票房,可說成績亮眼非凡。另一部清新小品《擁抱幸福,擁抱愛》則登上總票房第20名位置,票房收入近1600萬泰銖。有別於台灣觀眾較為喜愛泰國鬼片,透過這次的票房數據,也顯示愛情喜劇反而才是泰國人民最熱愛的電影類型,而這三部電影目前都已經於台灣正式上映。DVD發行部分,《愛情大凸搥》已於去年發行,《愛無7限》及《擁抱幸福,擁抱愛》則分別預計在11821發行,值得影迷選購珍藏,也是農曆新年最佳家庭娛樂首選。

 

《愛情大凸搥》票房亮眼不凸搥  榮登泰國影史最暢銷愛情喜劇

分獲泰國2012年度票房冠亞軍的《愛情大凸搥》及《愛無7限》,皆為泰國最大電影公司「GTH」所推出的愛情喜劇。《愛情大凸搥》由《你好,陌生人》男主角辰塔維(Chantavit Dhanasevi),以及號稱「泰版全智賢」的波麗雀亞(Preechaya Pongthananikorn)擔綱主演。去年119在泰國上映,好評不斷且票房長紅不凸搥。不僅蟬聯當地三週票房冠軍,更刷新《下一站,說愛你》所締造的歷史紀錄,瘋狂吸金近15400萬泰銖票房,順利成為2012年度票房冠軍,更也是泰國影史愛情喜劇票房總冠軍,可說成績斐然。

 

本片劇情描述在銀行ATM部門工作的「地下情侶」舒與姬,由於銀行規定員工之間不能拍拖,違者就會立即開除。直到兩人決定結婚,究竟誰會把婚姻放在事業之前主動請辭?就在兩人意見不合的同時,一台自動提款機秀逗被盜領超過十三萬泰銖,也讓兩人將這當成賭注,看誰先把這筆錢追回來,誰就可以保住飯碗,於是開啟一場史上最驚心動魄的心機戀人追款大鬥法。全片以誇張戲謔的人物與情節,揉合男女主角精湛完美的演技,除了點出都會男女愛情與工作之間的兩難,也譜出男女之間對愛情的渴望與踟躕。而這部締造歷史票房紀錄的愛情喜劇,DVD也已於去年發行。

 

2PM尼坤星光加持  《愛無7限》台版DVD將在118發行


榮登去年總票房亞軍的《愛無7限》,則是GTH成立7週年的紀念作品。全片由三段跟「7」與其倍數相關的短篇故事組成,並由3位泰國名導執導,運用不同的敘事形式與嶄新的影像風格,各別呈現人生每隔7年就會發生的轉變,以及關於「愛」與「人生」的意義。演員卡司皆為一時之選,集結《音為愛》男主角賈拉宇(Jirayu La-ongmanee)、《陰地》叛逆女兒蘇塔Sutatta Udomsilp)、下一站,說愛你拜犬剩女克麗絲(Cris Horwang)、床邊偵探男主角桑尼(Sunny Suwanmethanont)、泰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蘇昆(Suquan Bulakul),以及韓國超人氣團體「2PM」成員尼坤(Nichkhun Horvejkul)。重量級的卡司陣容,加上眾多泰國電影巨星友情客串,也讓這部星光熠熠的泰國年度強片更添話題。本片在去年726於泰國上映,由於眾星雲集,加上尼坤當時返回老家進行宣傳,引發不小轟動,於是也帶動票房佳績,最終席捲當地近6700萬泰銖票房,而本片DVD也預計將在118在台發行。

 

《擁抱幸福,擁抱愛》打入泰國票房榜  DVD將在21發行


致力引進泰國動人作品的采昌國際多媒體,同時也發行了另一部於去年4191026分別在泰國、台灣上映的《擁抱幸福,擁抱愛》。這是當年在台灣造成轟動的《愛在暹邏》名導楚克薩克瑞科(Chookiat Sakveerakul)睽違五年的劇情長片力作,由三段互有關聯的故事所組成:〈黎明前的單戀〉講述兩個男孩之間,那清新卻若有似無的曖昧情誼,以及愛人在心口難開時的膠著,讓人回味初戀時的純粹與美好;〈小情書〉講述寡婦一邊哀悼自己失去的愛情,一邊以另類方式跟亡夫聯繫,深情又讓人動容;〈婚禮的抉擇〉則是關於一對準新人,透過一場震撼不已的婚禮,理解雙方未知的未來,故事格外耐人尋味。

 

導演再度於片中施展他一貫細膩的敘事手法,直探愛的不同樣貌與定義。影片於泰國上映之後,不僅蟬聯本土電影三週票房冠軍,累積票房更突破1600萬泰銖,順利打入2012泰國年度票房榜TOP 20當中,而本片DVD也預計將在21在台發行。導演近期正著手執導最新青春喜劇作品《Green Fictions》,預計將在今年3月初於泰國上映。欲知采昌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