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編寫出《長假》、《美麗人生》等多部經典日劇腳本的北川悅吏子,繼導演前作《在愛之中》以後,睽違三年再度推出最新導演作品《巴黎鞋奏曲》,並與日本名導岩井俊二、金獎配樂坂本龍一合作;更找來目前定居巴黎的中山美穗,以及日本人氣紅星向井理擔綱演出。兩人在片中大談姐弟戀,尤其擔任本片企劃群之一的中山美穗,更在受訪時透露向井理是她「欽點」要當男主角的對象!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中山美穗與監製暨攝影統籌的岩井俊二,繼《情書》後睽違十七年的再次合作,也讓這部即將在322於台灣上映的電影增添話題。

 

岩井俊二攜手中山美穗  《情書》後再譜巴黎鞋奏曲》

以法國巴黎作為故事背景的《巴黎鞋奏曲》,描繪由中山美穗飾演的女作家,因為踩斷高跟鞋鞋跟,意外邂逅由向井理所飾演的年輕帥氣攝影師;情投意合的兩人,並在三天內擦出浪漫愛情火花。全片集結絕無僅有的人氣魅力卡司,尤其中山美穗與向井理兩人首度同台就大談姐弟戀,生動詮釋男女主角從彼此各有情傷,到後來相互依賴的心境轉折。融入角色爆出火花的精采演出,以及細膩的表情及演技,不由得引起觀眾深刻共鳴,並讓全片宛如《愛在日落巴黎時》的另一篇章。此外,本片也匯集日本人氣急速竄升的桐谷美玲與綾野剛,在片中飾演一對情感出現微妙轉變的情侶;甚至連在《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有精采演出的美國女星亞曼達普拉瑪(Amanda Plummer)也湊一腳,在片中飾演中山美穗的服裝師好友。

 

本片導演北川悅吏子,是曾經打造過《長假》、《美麗人生》等多部高收視率經典日劇的人氣編劇;監製與攝影統籌則由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擔任;奧斯卡金獎配樂大師坂本龍一則擔任音樂總監。這組文藝愛情故事的最佳拍檔,以打動人心的雋永對白、美麗如畫的精緻影像,以及悠揚浪漫的樂曲,帶領所有想追尋愛情的觀眾,置身宛如異國的浪漫氛圍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全程於巴黎取景拍攝,是日本電影少有的大手筆製作。塞納河、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等知名景點全都入鏡,就連室內場景也在巴黎一處公寓內拍攝,細微之處都可感受到濃郁的法式情調。此外,這也是中山美穗與岩井俊二繼經典日片《情書》之後,睽違十七年的再度合作,更是為電影炒熱話題。

 

巴黎鞋奏曲》中山美穗煞到向井理  主動欽點共談姐弟戀情


中山美穗於2002年嫁給作家導演丈夫辻仁成,之後選擇定居巴黎專心相夫教子。即便淡出演藝圈,但她依舊無法忘情最鍾愛的電影事業。也因為她跟北川悅吏子私交甚篤,所以早在六年多前得知本片拍攝企劃以後,兩人便開始互傳訊息「密謀」本片相關企劃。尤其片中出現不少場景,都是由中山美穗精挑細選的地方。例如她跟向井理坐觀光船同遊塞納河畔,經過古色古香的瑪麗橋(Pont Marie),就是中山美穗最鍾愛的景點之一。

 

此外,她也坦承男主角向井理,就是由她「欽點」的演出對象:「之前在綜藝節目上看到他,馬上就被他九頭身、又頗具國外男星氣質的特點給吸引。尤其他那可愛、直率、純粹,又有種夢幻的感覺,正好就跟男主角頗為相似。」也因為兩在片中有曖昧姐弟戀,當問到兩人對姐弟戀的看法時,中山美穗則贊成表示:「如果兩人情投意合,那年齡就完全不是問題。」同時向井理也表示自己並不在乎對方年齡:「比起年齡,我更注重對方的內在。」而這對女大男小的新鮮情侶檔,是如何在片中浪漫談情?也值得觀眾屆時進戲院一探究竟。

 

這部充滿異國氛圍,並會讓觀眾於一瞬間擁有墜入愛河魔力的《巴黎鞋奏曲》,即將在322於台灣浪漫上映,是影迷不可不看的約會電影首選。劇情描述攝影師八神千(向井理飾演)與妹妹到法國旅遊,不料抵達巴黎後,妹妹卻丟下他獨自去找男友。人生路不熟而在巴黎街頭迷路的八神,於塞納河畔遇見自由女作家小葵(中山美穗飾演)。小葵不小心踏破八神掉在地上的護照,同時也踩壞了她的高跟鞋鞋跟。兩人也因而相識,並被花都充滿浪漫氣息的魔力給吸引。雖然只相處幾天,但八神也默默發現小葵內心深處,竟隱藏著不可磨滅的創傷!而這段因為高跟鞋而生的異地情緣,能否衝破障礙,得到完美的結局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