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幸福,擁抱愛》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成最大贏家

有「泰國奧斯卡」之稱的第22屆泰國金天鵝獎,於昨日(3/1)晚間揭曉得獎名單,總共評選出十六個獎項。其中由《愛在暹邏》導演楚克薩克瑞科(Chookiat Sakveerakul)睽違五年所執導的最新感人力作《擁抱幸福,擁抱愛》,一舉拿下「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可謂是本屆最大贏家。而楚克目前正忙於青春喜劇新片《Grean Fictions》的製作,該片也預計將在418於泰國上映。

 

《倒數夜驚魂》橫掃最多獎項,神秘藥頭耍瘋癲奪影帝


泰國金天鵝獎由泰國電影協會設立,屬於國家級獎項,也是泰國電影界最大、且最具權威的年度大獎。除了曾在台灣上映過的《擁抱幸福,擁抱愛》之外,甫於上月底才在台灣上映,並引發眾多爭議及話題的驚悚片《倒數夜驚魂》,也榮獲「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及「最佳剪輯」三項大獎,成為獲得最多獎項的電影。尤其最佳男主角得主大衛亞沙維儂(David Asavanond)在《倒》片裡飾演藥頭「黑蘇斯」,將三位主角逼向死亡臨界點。他瘋癲、偏執、陰險、驚懼又充滿神秘感的精彩演出,也讓他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讓他一舉榮登影帝寶座。此外,最佳劇本獎得主,同時也是《倒》片導演的納塔吾彭皮里亞(Nattawut Poonpiriya),第一次編寫長片劇本就獲獎。尤其他在恐怖虐殺情節當中,適時融入莞爾幽默的對話,以及佛教、基督教等宗教戒律,也讓全片不同於以往的顫慄驚悚片,開創出同類型電影的嶄新格局。

 

雖然《擁抱幸福,擁抱愛》與《倒數夜驚魂》目前都已經在台灣首輪戲院下映,不過尚未觀賞過兩部精采作品的觀眾也不需感到可惜。《擁抱幸福,擁抱愛》的直銷版DVD預計將在4月初發行,《倒數夜驚魂》直銷版DVD則預計在5月底發行,屆時影迷不妨購買珍藏。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