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日本奧斯卡」之稱,並為日本最具權威電影獎項的「第36屆日本影藝學院獎」,於8月晚間公佈得獎名單。最佳男配角頒給在《我最親愛的》當中有出色表現,但去年十月卻因肺癌不幸去世的老牌男星大瀧秀治,87歲高齡也讓他成為歷屆最佳男配角當中,年紀最大的獲獎者。此外,最佳女配角由同樣在《我最親愛的》中有出色表演,並已是第三度奪獎的余貴美子獲得。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入圍日本影藝學院獎十二項大  獎肯定,其中卻獨缺最佳男主角獎?!原來是已經拿獎拿到手軟的資深男星高倉健,希望讓其他優秀年輕人也有得獎機會,所以自動辭退入圍該獎項,展現大哥級的器度風範。而這部集結堅強卡司陣容的《我最親愛的》,也確定將在44於台灣感動獻映。

 

《我最親愛的》余貴美子飆長崎方言  勇奪最佳女配角獎

余貴美子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與《親愛的醫生》之後,睽違三年以《我最親愛的》第三度榮獲日本影藝學院最佳女配角獎肯定。她在片中飾演漁港附近的食堂老闆娘,並跟高倉健有許多幽默感人的互動,「魚干女」綾瀨遙並飾演她的女兒。對於這次能夠三度奪獎,她也衷心感謝大家的肯定,除了透露自己完全沒想過會得獎之外,也表示日後會繼續努力,不辜負這個獎對她的期望。也因為她在《我》片使用大量長崎方言演出,她於是透露劇組在拍戲當時,其實沒有請到方言指導人員,所以她只好「就地取材」,找來她在海港工作的朋友一同練習。此外,對於有機會跟高倉健一同飆戲,她除了感到榮幸以外,也透露高倉健在拍戲時非常照顧同劇組演員,她並從高倉健手中獲得一罐「神秘的提神飲料」,讓她喝完之後元氣十足,拍片拍得更有力。

 

《我最親愛的》大瀧秀治扮頑固獵人  成為最佳男配角最年長得獎人


另一方面,最佳男配角獎由已故男星大瀧秀治獲得。曾演過《白色巨塔》等無數劇集、電影及舞台劇,並曾獲頒藍絲帶獎與報知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的大瀧秀治,去年十月因為肺癌不幸去世,本片則是他的最後一部演出作品。享年87歲的他,在《我》片飾演頑固獵人,並以優秀感人的演技,讓他首度獲得日本影藝學院獎肯定,同時他更成為歷屆男配角獎項當中,年紀最大的獲獎者。當晚代替他領獎的劇團同伴山本哲也,也充滿感激之意表示:「大瀧先生喜歡被稱讚,這次他終於成功了!」此外,男主角高倉健也稱讚:「他是位非常出色的前輩,很感謝能跟他一同工作。直到現在,我仍會想起跟他對戲時,那數度想跟著感動落淚的衝動。」

 

高倉健婉拒《我最親愛的》入圍男主角:「把機會留給年輕人


值得一提的是,高倉健睽違六年再度復出主演《我最親愛的》,便一舉榮獲第37屆報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然而本片入圍日本影藝學院獎十二項大獎,名單中卻獨缺他被提名最佳男主角獎?一探聽原因,原來竟是他自己不想被大會提名,也是他繼2002年《螢火蟲》之後,第二度主動辭退男主角獎的入圍機會。他也針對此事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拿過各式各樣的演技獎項。不過對年輕人來說,拿獎無非就是一種鼓勵,所以我希望把獎讓給他們。就算現在不拿獎,我還是會以演員的身分繼續努力。」言談之中也展現大哥級的器度與風範。

 

這部集合堅強卡司陣容,並被譽為年度最動人溫情催淚力作的《我最親愛的》,在榮獲日本影藝學院獎兩項大獎之後,也即將於44正式在台上映。劇情描述官的飾演正試著慣妻人生。(田)於兩張明信片,一張希望將自己的骨灰撒入家鄉海中;張明信片存在長崎局裡頭,而此時僅剩最後十天。於是踏上一段尋找真相之旅。幾經波折,他終於抵達妻子的鄉,隨著骨灰灑入大海,霎時之間,二彷彿聽見子內心深處音…。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