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女人的鞋櫃裡,永遠都少一雙鞋。」這句話在日本知名女星中山美穗的戲裡戲外都獲得應證。她於本週五(3/22)即將在台上映的新片《巴黎鞋奏曲》當中,不小心在塞納河畔踩斷高跟鞋鞋根而跌了一跤,也讓她因此煞到前來攙扶的向井理。在這段萍水相逢的花都情緣裡,她情不自禁對向井理說:「要再買雙新鞋才行!」尤有甚者,她戲外還真的在電影殺青後直奔鞋店買了兩雙鞋,讓心滿意足的她直呼:「太好了,可以留到下次再穿囉!」

 

《巴黎鞋奏曲》拍片現場像戰場  向井理傳授中山美穗表情演技

由知名導演岩井俊二監製、日劇女王北川悅吏子執導的《巴黎鞋奏曲》,是中山美穗睽違兩年的最新電影主演作品。她在片中飾演長居巴黎的自由女作家,因為在塞納河畔意外邂逅向井理飾演的攝影師,兩人因此萌生浪漫情愫。全片選在浪漫巴黎實景拍攝,以唯美的攝影風格,搭配純愛故事情節,無疑是戀人們的約會電影首選。不過回想起當初的拍攝狀況,中山美穗也自爆其實拍片就像打仗一樣:「因為開鏡第一天才跟向井理見面,之後每天都會遇到更改對白的情況,加上稍微走位過後就要馬上拍攝,讓向井理比較不像情人,更像是我的戰友。」而中山美穗口中的這位「戰友」,還真的在拍戲時幫她不少忙。她並進一步透露:「我飾演充滿自信的女作家,因此需要有種『洋洋得意的表情』。其實面對這樣的表情,我也沒把握可以完美詮釋出來,這時候向井理就給我不少演技上的建議。」

 

既然在片中嚷著要買鞋,那實際生活有真的去買鞋嗎?中山美穗進一步透露,其實早在本片的殺青慶功宴上,劇組工作人員就問過她類似問題。讓她頓時之間恍然大悟,飯後真的就直奔鞋店,買了一雙慢跑鞋與類似涼鞋的氣墊鞋,期望自己可以邁向嶄新的下一步,也讓買到新鞋的她開心直呼:「太好了,可以留到下次再穿囉!」

 

《巴黎鞋奏曲》中山美穗爛醉躺門邊  向井理無家可歸浴缸睡


充滿濃郁法式情調的《巴黎鞋奏曲》,片中塞納河、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等知名景點全入鏡,就連室內場景也在巴黎一處公寓內拍攝。有趣的是,中山美穗與向井理拍著拍著,竟然雙雙都在公寓裡睡著了?!原來片中一幕向井理約中山美穗共進晚餐的戲碼,酒酣耳熱後,向井理護送喝醉的中山美穗回家。沒想到對方才一進門就倒在門口睡著,但向井理這時卻忘記飯店名稱而回不去,只好被迫留在對方家中過夜。正人君子的他,要睡覺也另類,竟然就在女方家的浴缸裡睡著,也讓中山美穗隔天醒來,看到浴缸有人而嚇了好大一跳。兩位主要演員躺著演,過程幽默又逗趣。中山美穗並在受訪時強力推薦這部片:「三天之內發生的故事,雖然過程不會有什麼重大事件發生,卻能讓人回味無窮。觀眾看完這部電影,也會因為主角們的一言一行,牽動起自身情感,本片就是如此一部具有魔力的愛情物語。」

 

這部充滿異國氛圍,並會讓觀眾於一瞬間擁有墜入愛河魔力的《巴黎鞋奏曲》,即將在本週五(3/22)於台灣浪漫上映,是影迷不可不看的約會電影首選。劇情描述攝影師八神千(向井理飾演)與妹妹到法國旅遊,不料抵達巴黎後,妹妹卻丟下他獨自去找男友。人生路不熟而在巴黎街頭迷路的八神,於塞納河畔遇見自由女作家小葵(中山美穗飾演)。小葵不小心踏破八神掉在地上的護照,同時也踩壞了她的高跟鞋鞋跟。兩人也因而相識,並被花都充滿浪漫氣息的魔力給吸引。雖然只相處幾天,但八神也默默發現小葵內心深處,竟隱藏著不可磨滅的創傷!而這段因為高跟鞋而生的異地情緣,能否衝破障礙,得到完美的結局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