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

廣木隆一Ryuichi Hiroki),195411出生於福島縣,是日本知名導演、編劇及演員,也是日本獨樹一格的軟調情色片代表導演之一。1982年開始從事獨立導演工作之後,有將近十年都在拍攝此一粉紅類型電影。1994年獲得獎學金而赴美進修,在當地受到新好萊塢作品風格影響,返日後發表青春電影【800兩個中跑運動員】而深獲業界青睞,讓他榮獲文化廳優秀電影獎、高崎電影節最佳新導演獎,以及日本影評人大賞的最佳導演獎,逐步奠定他在日本影壇的地位。他接著又於2000年推出【東京垃圾女】,透過不使用任何一個裸露鏡頭的導演手法,淋漓盡致詮釋一位年輕女性的性愛心理,卓越的導演技巧讓他再度榮獲日本影評人大賞的導演獎肯定。2003年推出撼動日本社會的【震盪器】,不僅橫掃日本國內各大電影獎,更讓女主角寺島忍榮登南特影展影后殊榮。獲獎不斷、且擅於描繪現代女性心境轉折的他,進期又以【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雷櫻】、【輕蔑】等片廣為台灣觀眾所知。

 

2013年上映的【黃色大象】,是廣木隆一的最新導演力作,也是他再度施展人性細膩描繪的精采之作。透過他柔軟纖細的導演手法,將西加奈子原著中的奇幻世界觀給忠實具象在大銀幕中,值得觀眾細細品味。

 

廣木隆一作品年表(節錄)】

1994 夢魘

1994 800兩個中跑運動員

2000 東京垃圾女

2000 不貞的季節

2003 震盪器

2004 機關車先生

2006 軟的生活

2007 M

2009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2010 雷櫻

2011 輕蔑

2013 黃色大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