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加奈子(Kanako Nishi),19775月生於父親的工作派遣地德黑蘭。兩年後因為伊朗革命歸國,七歲到十二歲則在埃及度過。關西大學法學系畢業的她,喜歡音樂、繪畫和大象。2004年以《葵》出道,第二部作品《櫻》則在日本熱賣超過25萬冊,並入選2005年最受歡迎百大小說之一。20063月推出第三作品《黃色大象》,同年8月的《繪本版黃色大象》也跟著發行,尤其這更是她首部被影像化的作品。小說中精湛的文字敘述,就連台灣知名作家何致和也大力推薦:「西加奈子的作品就像一座典型的日式庭園,樸實,雅緻,沒有複雜的設計,卻在一般人忽略的地方特別用心。尋常的夫妻生活,被西加奈子寫得既可愛又浪漫,她睜亮少女般慧黠的眼睛,在平淡的日子裡處處發現不可思議的驚奇。閱讀西加奈子的小說很容易讓人心平氣和、情緒寧靜,即使一個小小的事件與衝突,也會在我們平靜無波的心湖上蕩出一圈又一圈漣漪。」

 

西加奈子之後的著作還包括2007年榮獲織田作之助賞肯定的《通天閣》,以及《水滴》(2007)、《綠色的幸福》(2008)、《紅色的幸福》(2008)、《窗魚》(2008)、《美麗的人》(2009)、《圓桌》(2011)等書。2013年的最新作品《福笑》並入圍直木獎候補作品,是日本文壇繼片山恭一、市川拓司之後,備受期待的才女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