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

中田秀夫(Hideo Nakata),1961719出生於岡山縣,是日本恐怖電影的知名領導者。東京大學畢業後,於1985年進入日活製片廠工作,往後七年曾擔任小沼勝等知名導演的副導。1992年以文化廳藝術家在外研修身份遠赴英國,直到1995年回國後,於隔年推出首部執導電影【女優靈】,片中將電影拍攝現場與深層恐懼感合而為一,因此獲得業界相當高的好評。1998年緊接著推出經典恐怖作品【七夜怪談】,讓他聲名大噪獲得廣大成功,也讓他與黑澤清、清水崇等導演並稱為日本「J-Horror」代表人物。作品風格遊走於恐怖、純愛、推理、懸疑等不同領域,他的導演作品還包括【七夜怪談貞子迷咒】、【玻璃之腦】、【鬼水怪談】、【怪談】、【死亡筆記本:L】、【算計:七日死亡遊戲】等片。也因為執導的恐怖電影聲名遠播,讓他隨即被好萊塢網羅,分別於2005年及2010年跨足美國拍攝【剎靈】及【聊天弒】,將日式恐怖於好萊塢發揚光大。

 

中田秀夫在2013年推出最新作品【黑百合公寓】,這也是他繼2007年【怪談】之後,睽違六年的恐怖力作。全片以破舊日式住宅區為背景,輔以讓人坐立難安的詭譎氣氛,將觀眾觀影時的恐懼給推至巔峰。連他自己都表示這是他所有恐怖作品當中,最「集大成」的一部成就之作,無疑將再創日式恐怖電影新巔峰。

 

【中田秀夫作品年表(節錄)】

1996 《女優靈》

1998 《七夜怪談》

1999 《七夜怪談:貞子迷咒

2000 《玻璃之腦》

2002 《鬼水怪談》

2005 《剎靈》

2007 《怪談》

2008 《死亡筆記本:L

2009 《好萊塢導演學入門》

2010 《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2010 《聊天弒》

2013 《黑百合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