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此話套用在712將於台灣上映的《我們的交換日記》當中,或許就沒那樣適用?!小出惠介與伊藤淳史在片中飾演很不成功的搞笑藝人,兩位落魄大男人背後,依舊還是有長澤雅美與木村文乃這兩位情操偉大的女性在支持他們。尤其最近才與伊勢谷友介爆出緋聞的長澤雅美,片中形象更是360度大轉變:白天在藥局當藥劑師,晚上則搖身一變下海充當陪酒小姐,一切只為了全力支持他那紅不起來的諧星愛人。另一方面,片中兩位男主角曾是高中游泳社同學,導演內村光良因此把握機會讓他們在穿四角泳褲秀身材。尤其全片有許多在游泳池拍攝的場景,雖然樂壞泳技頗佳的小出惠介,但卻難倒曾演出過《海猿》的伊藤淳史,導演也藉此安慰伊藤:「別怨嘆,原本是要讓你們在海裡游泳的。」

 

《我們的交換日記》詮釋理想女性  長澤雅美:「我也還在學習」

《我們的交換日記》改編自知名電視製作人鈴木收的原著小說,並且是知名節目主持人「小內小南」中的「小內」內村光良,睽違七年再執導筒的最新勵志作品。有別於一般電影都刻意拉抬男性社會地位,身兼編劇的小內導演,這回破天荒把兩位男主角的形象設定為落魄男,即使兩人合組搞笑團體想發光發熱,卻又始終不得其門而入。所以在背後支持他們的女主角,相對而言就變得十分重要,並且要是男主角與所有男性觀眾心目中的「理想女性」。小內並強調這群女性角色,一定要是男主角最理想的支持者、守護者,並給予他們無比勇氣,所以在刻畫角色時,始終讓她們有強烈的存在感。

 

於是這兩位「理想女性」,小內就邀來長澤雅美與木村文乃分別詮釋。值得一提的是,長澤雅美更透過本片,從與小出惠介交往的荳蔻少女,一路演到結婚、生子;角色甚至白天當藥劑師,晚上當酒店小姐,只為了多賺點錢支持他尚在奮鬥的男友。角色形象兼顧深度與廣度,更詮釋出女性最重要的多個階段,因此也讓長澤雅美過足戲癮。對於詮釋這麼一位堅強女性,長澤表示:「我從角色當中得到無比勇氣,角色為夢想而努力生活,雖然不是那麼容易詮釋,但女性本來就先天帶有母性,對於支持男性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而從小就是小內忠實粉絲的長澤,對於有機會跟偶像合作,她更大力稱讚小內:「他很細心告訴我要如何詮釋角色,而且淺顯易懂地為我解說場景,讓我很快就對他產生信賴感,是一個非常棒的導演!」另一方面,小內也對長澤片中的表現讚譽有加,更坦言從《水手服與機關槍》等片開始,就看著她一點一滴成長,於是私心幫她加了不少戲份與台詞。不過當問到自己是否達到「理想女性」標準,長澤則謙虛表示:「對於要在現實生活扮演支持男性的一方,我也還在學習。」

 

小出惠介、伊藤淳史撲水當「泳」者  《交換日記》差點游去海裡


《我們的交換日記》片中,小出惠介與伊藤淳史共組搞笑團體「房總泳者」,因為始終名不見經傳,讓兩人決定透過交換日記,分享對彼此的想法與內心世界。由於兩位角色是高中時的游泳社同伴,所以導演小內也不浪費兩位演員的身材,索性就讓兩人脫了!透過片中多場游泳池場景,進而表現兩人複雜矛盾的心情。兩位演員在開拍之前,也接受了嚴格的游泳訓練,小內更是以身作則,陪伴兩位演員一起游。而當問到兩位男主角誰游得比較好?小內則稱讚小出的泳技十分不錯,不論姿勢或呼吸方式都有教練級水準。但反觀伊藤淳史,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小內爆料伊藤其實不太擅長跳水,甚至再補一槍:「嗯?你不是有拍過《海猿》嗎?」此話一出,也讓伊藤連忙解釋:「第一集我沒有出現啦。」而小內則再語出驚人笑說:「別怨嘆,我原本想讓你們兩人在海裡游泳,但想說海上好危險,所以才改到游泳池的。」三人一來一往的幽默對答,也見證彼此的絕佳好默契,而觀眾也可趁電影在台上映時,進戲院親眼見識兩位演員的泳技。

 

這部情節熱血勵志、讓人笑中帶淚的《我們的交換日記》,將於77於台北電影節首映,小內導演屆時將訪台宣傳,電影緊接著將於712正式在台上映。本片劇情描述十二年前的一句話,讓同是高中生的田中(伊藤淳史飾演)與甲本(小出惠介飾演)合組「房總泳者」,立志朝史上最強搞笑二人組邁進。然而十二年後,已屆而立之年的兩人依舊默默無名。為了扭轉事業逆境,甲本決定重振士氣,向田中提議「交換日記」,為兩人的搞笑事業激盪出不同火花。久未深談的兩人,透過交換日記開始進行史無前例的真心話大碰撞,也讓他們以日記內容構思嶄新搞笑風格,往即將到來的搞笑大賽再度出發。賭上全部人生的這兩位換帖拍檔,能否擊敗兩千組報名者,登上搞笑藝人的冠軍殿堂?欲知導演訪台與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