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村光良Teruyoshi Uchimura),1964722出生於熊本縣,是日本知名搞笑藝人、演員、主持人及導演。暱稱「小內」的他,從小就立志成為導演,更對電影情有獨鍾,讓他大學選擇就讀橫濱放送映畫專門學院(現為日本映畫大學)演劇科,也讓他在那邊認識了入江雅人、出川哲朗、南原清隆等人,並在1985與南原清隆組成「小南小內」雙人組共闖搞笑之路。兩人所主持的【火焰挑戰者】和【火焰大對抗】,當年更在亞洲各地掀起不小轟動。此外,他也在1995年與千秋、宇藤共組「口袋餅乾」,展開與「黑色餅乾」戲劇化般的音樂事業。

 

遊走綜藝、音樂、影視等多重領域的小內,也始終沒忘情他最鍾愛的演員及導演事業。演出過【浪漫巴士站】、【戀人狙擊手】、【西遊記】等多部電視劇,以及【未來日記】、【木更津貓眼】等電影,他也參與過多部電視劇的編劇及導演工作,並在2006年推出首部大銀幕導演作品【花生好棒!】,並身兼編劇、演員等多項職務。在該部講述中年棒球隊力挽狂瀾的熱血運動電影當中,他即展現高度導演才華,透過慷慨激昂的故事敘述,以及擲地有聲的導演手法、讓人笑中帶淚感動不已。暌違七年之後,小內於2013年推出第二部導演作品【我們的交換日記】,再度施展他執導熱血電影的高超功力,並將主題回歸到他人生最密不可分的「演藝圈」與「搞笑藝人」身上,消息一出,隨即獲得廣大觀眾與演藝圈同業的熱烈支持。

 

內村光良作品年表】

2006 花生好棒!Peanuts

2013 《我們的交換日記》The Last Chance: Diary of Comedi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