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收(Osamu Suzuki),1972425出生於日本千葉縣,是日本知名節目企劃、編劇、廣播主持人與藝人。19歲即以節目企劃身份進入影視圈,並參與【SMAP X SMAP】、【這個節目超酷炫!】、【黃金傳說】、【中居正廣的花樣星期五】、【SmaSTATION!!】、【阿Q猜謎王】、【QUIZ雜學王】等超人氣節目的企劃。2002年與搞笑團體「森三中」成員大島美幸邂逅相戀,隨即閃電結婚。他甚至在2004年寫出《愛上恐龍妹》一書,描述自己與愛妻墜入愛河的過程,後來還被翻拍為電視劇,由SMAP成員稻垣吾郎與「森三中」另一成員村上知子主演。

 

鈴木收除了是王牌節目企劃,更同時身兼舞台劇編劇、演員、雜誌撰稿人、作家、作詞人、廣播主持人等多重身份。他與電影的緣分更是密不可分,為【未來日記】、【戀愛情結】、【帥哥西裝】,甚至是刷新日本動畫影史票房紀錄的【航海王電影:Z】擔任劇本撰寫,可謂是日本億萬票房編劇。而他在2011年出版的暢銷小說《藝人交換日記〜黃色之心物語〜》,不僅火速在當年被改編成舞台劇,更還在2012年被改編成同名漫畫作品。而這部熱血不已又感人肺腑的小說作品,也在2013年被「小內」內村光良改編成電影作品,小內當時看完小說更盛讚:「真是一本精采的作品,讓我的眼淚從來不曾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