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70年代日本同名人氣動畫的真人電影版《科學小飛俠》,導演佐藤東彌從動畫既有元素當中,加入眾多嶄新風格元素,並安排許多原創性角色,讓全片更具備新時代風格。尤其飾演關鍵人物「直美」的初音映莉子,不論戲裡戲外都是值得注目的女星之一。長相酷似井上真央與大陸女星湯唯的她,不僅將與「一號鐵雄」與「二號大明」兩人傳出曖昧情感糾葛,身為「適任者」更將讓她化身女打仔大展俐落身手。也由於系列動畫享譽國際,連帶讓本次的電影版跟著沾光,早在日本824上映前夕,國際版權就已狂銷世界各地;台灣將在913盛大上映,更是本片在日本以外,第一個上映的海外國家。未演先轟動的這部話題大作,也讓網友紛紛開始討論「華人版科學小飛俠」人選,郭富城、金城武、彭于晏、張孝全、徐若瑄、郭雪芙等人都是網友們的欽點屬意人選。

 

《科學小飛俠》台灣最早演  「日版湯唯」初音映莉子情牽綾野剛

歷久不衰的傳奇動畫《科學小飛俠》,經過粉絲多年期待終於真人電影化,由松坂桃李、綾野剛、剛力彩芽、濱田龍臣、鈴木亮平分飾五位科學小飛俠。不過從小就是動畫粉絲的導演佐藤東彌,這回並不打算百分百忠於原作,而是在不違背科學小飛俠「打擊邪惡,保護人類」的基本主軸下,因應時代轉變而微調故事及人物設定,讓全片更具備現代感,甚至更在服裝及特效上花費不小心力,包含宣傳預算在內,整部電影就耗資十億日圓打造,可說是日本近年來難得一見的超大型製作。也由於系列動畫聲名遠播,早在日本上映以前,國際版權就狂銷到台灣、菲律賓、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多國,而台灣更是海外最先上映的國家,就連松坂桃李聽到這好消息,都興奮表示:「就算全世界再多一個人觀賞,我都感到十分幸福。」

 

不過除了五位科學小飛俠,全片最引人注目的全新角色「直美」,由現年31歲的初音映莉子擔綱飾演。出道已經15年,長相貌似井上真央與大陸女星湯唯的她,其實早在電影《挪威的森林》當中,就與玉山鐵二的角色有段愛戀。而她最近更進軍好萊塢,演出人魔崛起》與《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導演彼得韋伯(Peter Webber)的二戰題材新片《日落情書》(Emperor),於片中飾演馬修福克斯的日本愛人。常在電影中跟男星談戀愛的初音,這回也在《科學小飛俠》傳曖昧情。片中她跟鐵雄、大明同樣都是被選中的「適任者」成員,三人自小就一同接受訓練;長大後的她,甚至還在戰場接受「大明」綾野剛的求婚,眼看兩人就要走向紅毯另一邊,沒想到出任務時的一場意外,竟硬生生拆散了他們。遊走在獨立及商業電影領域的初音映莉子,這次也是她首度接演動作片,片中角色亦正亦邪,更有大量打鬥場面,讓她直呼像是在體能訓練。不過許多動作都是在綠色Key板前完成,再靠後製將場景融合,因此許多表演都是靠導演一句話,她一面想像一面演,也讓她覺得非常有趣並挑戰性十足。

 

網友欽點華人版《科學小飛俠》  彭于晏、金城武、徐若瑄等人入列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即將在台上映,開始有台灣網友紛紛討論「華人版科學小飛俠」人選。對於「一號鐵雄」,有人屬意郭富城、彭于晏;「二號大明」則有金城武、張孝全;「三號珍珍」徐若瑄、郭雪芙;「四號阿丁」吳澋滔、修杰楷;「五號阿龍」吳孟達、郝紹文等提案。不過綜觀看來,網友屬意的鐵雄都是肌肉男,大明則要有型俊帥,珍珍一定就是長腿美人。猶有甚者,更有網友突發奇想來個「軍政商人物版」,一到五號分別為馬英九、吳敦義、王雪紅、曹金生、顏清標,讓人直呼網友真是有才,也讓本片還未在台上映,早就在網路上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轟動及討論。

 

這部引領動畫迷狂熱四十年的經典動畫《科學小飛俠》,即將在913以真人電影版形式攻佔全台戲院大銀幕,尤其本片嶄新的視覺特效,配上精彩的動作場面,勢必將讓觀眾深陷科學小飛俠的不敗魅力當中。本片劇情描述二十一世紀初,「謎之侵略者」在十七天內毀滅近乎半顆地球。此時,一顆被稱作「聖石」的­神秘結晶體,成為人類最後的希望。這顆「石」具備能挑選「適任者」的力量,平均每八百­萬人才會選出一名「適任者」,而這群被挑選出來的「適任者」,將被強制聚在一起,並接­受特殊科學忍術訓練。為了消滅侵略者、為了打造究極兵器──這群被「石」所操控的科­學忍者部隊,名字就叫作「科學小飛俠」!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