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坂桃李 Tori Matsuzaka  飾演 鐵雄

19881017出生於神奈川縣,身高183公分的他,除了是日本流行雜誌《FINEBOYS》專屬模特兒,同時也是日本近期急速竄紅的潛力派男演員。20092月以電視劇【侍戰隊真劍者】作為演員出道作品,才剛出道就擔綱該片主角,可說是為他的演藝之路打下完美根基。除了接拍廣告、雜誌之外,這幾年也累積不少電視及電影作品,電視劇如【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密室大推理】、【小梅醫生】、【名偵探柯南:拍戲現場殺人之謎】、【使者】等劇都是廣為台灣日劇迷們所熟知的作品。而他在電影的表現更是讓人刮目相看,作品如【彼時生命】、【麒麟之翼】讓觀眾看到他不同以往的演技,他也為電玩改編的動畫電影【創世紀傳說:世界的彼岸】當中擔綱主角配音。也因為他優異的表現,讓他在2011年至2013年紛紛獲得橫濱電影節、日刊體育報電影獎、日本影藝學院獎等多項新人獎肯定。此外,他更以【使者】一片獲得日本映畫批評家大獎的最佳初主演男演員獎。

他在2013年的最新電影作品【科學小飛俠】當中,飾演帶領整個團隊的隊長「鐵雄」,並有大量飛簷走壁的動作場面由於年幼就被「石」挑選為「適任者」接受訓練,因此有很高的能力。擁有強烈性格及責任感的他,也遵循著「任務絕對遵守」原則,雖身武器則是鳥形迴旋鏢。他跟大明與直美從小就是一起接受訓練的「適任者」同伴,直到一樁任務的悲劇,硬生生拆散了他們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