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堺雅人主演的話題日劇《半澤直樹王牌銀行員》,主角「半澤直樹」的名言:「人若犯我,我必加倍奉還!」成為當紅流行語。其實現正在台熱映的電影《科學小飛俠》,由綾野剛所飾演的「大明」也猶如「半澤大明」,因為未婚妻被惡魔黨殺害,讓他誓言對惡魔黨有仇必報,開始對他們「加倍奉還」。不過綾野剛也坦承拍攝前期,並沒事先接受動作特訓,以至於在「正式奉還」前兩、三天才臨時抱佛腳練套招,讓他笑稱雖然知道下個動作要幹嘛,但身體卻老是慢了半拍。另一方面,分飾「珍珍」及「阿丁」的剛力彩芽與濱田龍臣,同月同日生的兩人也展現超好交情,尤其她們下戲後的最大樂趣竟然是「比身高」:原本開拍前比剛力還要矮的濱田,如今殺青已經「高人一等」,也讓「矮人一截」的剛力大嘆:「孩子的成長真的不能等!」

 

《科學小飛俠》綾野剛化身「半澤大明」靠臨陣磨槍「加倍奉還

綾野剛在《科學小飛俠》飾演「大明」,片中宛如半澤直樹附身成為「半澤大明」,整個內心充滿復仇的情結。不同原作他的復仇心態是因為父母被惡魔黨所殺,來到本片則出因於一起意外,讓他的未婚妻被惡魔黨襲擊而斷送生命,也讓他將人生所有一切都賭在跟惡魔黨對戰。其實這也是綾野剛繼《漂丿男子漢2》、《神劍闖江湖》等片之後,再度挑戰動作電影;而他在本片的動作場面,無疑也是他從影生涯最多的一次。他對本次大量的動作戲表示:「我沒接受過動作訓練,只在拍攝前兩、三天進行套招練習,然後就立刻開拍。雖然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動作,但有時身體卻無法跟上腦袋的運作。」但他也進一步補充:「雖然這樣,我的表演卻因此多了真實感,呈現出人類在戰鬥時的真實反應。」

 

現年31歲的綾野剛,其實也是五位小飛俠演員中最年長的一位。雖然外表給人冷酷印象,但他卻在其他四位演員心中,有著無可取代的大哥級地位。飾演「鐵雄」的松坂桃李形容他:「本人有種詭譎、妖艷的氣質,但對角色的詮釋既率直又真切,傳遞出直爽的熱情,又能客觀看待自己的表現,可說是冷靜與熱情兩者兼具。」飾演「阿丁」的濱田龍臣也讚美他:「別再說他冷酷了,其實完全相反,他是個友善的人。我拍攝時常會緊張,他就會常常鬧我,緩和我的情緒,是個很溫柔的人。」或許也因為這「外剛內柔」的性格,讓他在現實中也像台「發電機」,先後吸引到戶田惠梨香與橋本愛跟他傳出緋聞。而他在片中的形象亦正亦邪,尤其片尾字幕跑完以後,還將會有一小段他的精采獨角戲,本片發行公司也特別呼籲觀眾,務必觀賞到本片最後一秒,以免錯失精彩結局!

 

《科學小飛俠》剛力彩芽先高後矮向濱田龍臣怨嘆「成長不能等」


另一方面,片中分飾「珍珍」及「阿丁」的演員,則由近期當紅的美少女剛力彩芽,以及在電影《黃色大象》有著可愛演出的濱田龍臣擔綱。兩位角色有別原作出生自孤兒院,片中反而是親生姐弟。然而巧合的是,兩人戲外雖然相差八歲,但卻都出生在827。生日都在同一天的兩人,戲裡戲外果然也夠「親密」,不僅拍片空檔玩在一起,剛力彩芽甚至還爆料濱田龍臣私下超愛惡作劇,讓她也不甘示弱回過頭逗弄對方。尤其濱田只有13歲,早熟的思想也讓21歲的剛力非常驚訝:「他真的很成熟,完全不像小學生;而且他的知識非常豐富,攝影空檔常會告訴我一些小知識,尤其都是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兩人在片場不僅「教學相長」,竟然更靠「比身高」來打發時間?!對此剛力表示:「拍片期間,我比他還要高一些;沒想到電影殺青後,身高一下子就被他追上了,真令人吃驚!」而兩人在電影宣傳期間,已經可以約略看到身高差異,如今身高165公分的濱田已經「高人一等」,也讓162公分「矮人一截」的剛力直呼:「孩子的成長真是不能等!」

 

《科學小飛俠》台灣海外最早上映光芒遠射美、加、澳


由於原作動畫聲名遠播,也讓電影版《科學小飛俠》早在日本上映以前,國際版權就狂銷台灣、菲律賓、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等多國,而台灣更是海外最先上映的國家。此外,本片除了進攻亞洲各地,更前進美國、加拿大、澳洲。不僅入選加拿大蒙特婁奇幻影展(Fantasia Film Festival),更將在今天(9/19)開幕的美國德州奧斯丁奇幻電影節(Fantastic Fest 2013)舉行北美首映;10月起也將在澳洲舉辦的日本電影節(Japanese Film Festival)放映,陸續巡迴布里斯本、伯斯、坎培拉、雪梨、墨爾本,也讓科學小飛俠的光芒飛向全世界。

 

這部正在台灣上映中的《科學小飛俠》,劇情描述二十一世紀初,「謎之侵略者」在十七天內毀滅近乎半顆地球。此時,一顆被稱作「石」的­神秘結晶體,成為人類最後的希望。這顆「石」具備能挑選「適任者」的力量,平均每八百­萬人才會選出一名「適任者」,而這群被挑選出來的「適任者」,將被強制聚在一起,並接­受特殊科學忍術訓練。為了消滅侵略者、為了打造究極兵器──這群被「石」所操控的科­學忍者部隊,名字就叫作「科學小飛俠」!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