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議題全球熱議,不過對南韓歌手徐仁國來說,這似乎不成問題。他首度從歌壇及電視劇轉戰大銀幕,主演電影《屏息》,不僅大秀身材詮釋游泳健將,更化身「進食的巨人」,隨時隨地處於飢餓狀態,就算游泳游到筋疲力盡快昏厥,出水後也只關心「餐廳關了沒」。然而導演也沒讓他餓到,讓他一邊拍片一邊吃,烤肉、披薩、雞腿、三明治通通上桌,只見他一口氣通通吃光,連一旁演對手戲的「少女時代」成員俞利也看得嘖嘖稱奇,趕緊再餵他一片燒肉。此外,這部即將在1213上映的新片,也讓發行商在為電影取中文片名的時候傷透腦筋,不僅詢問媒體、網友及各界意見,甚至還有請神明指點迷津。一波三折的命名過程,無疑也期望這部電影能贏在起跑點,在台獲得票房佳績。

 

徐仁國《屏息》再演高中生  食慾大開讓俞利再餵一片肉

26歲的徐仁國,2009年以選秀節目《Super Star K》的歌手身分出道。不僅在歌唱事業擁有好成績,更在戲劇演出獲得更多人氣。他首度主演電影《屏息》,於片中展現爽朗的男性魅力,也是他繼電視劇《請回答1997》之後,再度扮演高中生。這回他詮釋天才游泳健將,卻因為一次意外,讓他放棄游泳,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直到他在體育學校遇見昔日對手李鍾碩,再度激起他對游泳的熱情與勝負欲。對於再度「返老還童」飾演高中生,他笑說:「這個角色很有魅力,讓我覺得沒必要因為是學生,就拒絕演出這個角色。甚至也有前輩建議能演就盡量演,不要等以後想演都無法演!」

 

既然扮演天才運動員,相對角色的食慾也異常之好,讓他在片中化身「進食的巨人」,隨時隨地都處在飢餓狀態:睡醒就想吃,吃完沒多久又餓了;尤其學校餐廳更被他視為天堂,讓他好想24 小時都待在那邊。甚至因為嚴格的游泳訓練,讓他游到快要昏倒,等出水後的第一個問題,竟然也是「餐廳關了沒?」不禁讓人絕倒。既然角色好動又愛吃,當然導演對他的「食物」也沒在客氣,烤肉、披薩、雞腿、三明治紛紛端上桌,讓徐仁國一口氣吃光光。就連一旁演對手戲的俞利都大為驚訝,想說既然這麼能吃,「就再夾一片肉給你吧!」不過既然詮釋游泳健將,不免也有許多展露身材的畫面,讓他擔心吃這麼多,會不會讓身材走樣:「這讓我太有壓力了!一起演出的李鍾碩與申民哲都是模特兒出身,身材非常好。而我的個頭比他們都大,比例也不太好,讓我只好專注在演技上,好好詮釋這個角色。」台灣觀眾屆時也可以透過本片,看到他歡樂大啖美食,以及從歌手蛻變為專業演員的好演技,當然也有他健壯的好身材。

 

《屏息》中文片名一波三折  引來500網友齊給建議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即將在1213上映的《屏息》,當初也讓發行商在取中文片名的時候傷透腦筋。尤其片名是一部電影的門面,取得好吸引觀眾,取不好讓電影走上絕路。然而本片韓文片名,就是英文《No Breathing》的音譯,是一種游泳術語,意指「屏住呼吸,劈開水流,讓游泳速度變得更快,進而求取更大的勝利。」延伸到本片劇情當中,更有為了美好的未來,暫時放慢奮鬥腳步,展現出年輕人的熱情與執著。於是讓台灣發行商傷透腦筋,大呼該如何取個能吸引觀眾的中文片名,卻又不失電影原意。

 

一開始,發行商參考香港片名《速水花美男》,改名為《花美男游泳隊》,先貼到發行商的臉書粉絲團詢問網友意見。沒想到片名竟被網友罵翻,紛紛表示:「直接用原名不好嗎?」甚至還出現如《泳不換氣》、《暫時停止呼吸》等令人絕倒的片名建議,也讓發行商因此打消拿「花美男」作為噱頭的命名,轉而尋求媒體、電影界與網友等各方意見,甚至還索性求神問卜,看看有無神明可以指點迷津、加持保庇的片名。最後選出三個備選片名讓網友票選,沒想到投票文一貼出,瞬間引爆網友投票熱潮,並在短時間內爆破500人次回應。直到最後,以一開始最多人支持的《屏息》勝出,成為本片正式中文片名。而這一波三折的命名過程,無非也是希望電影能贏在起跑點,獲得更多觀眾支持,讓電影票房獲得佳績。

 

這部闡述夢想與勇氣的感人電影《屏息》,預計將在1213於台灣正式上映。劇情描述元日(徐仁國飾演)曾經是前途光明的游泳冠軍,可是父親在最後一次職業泳賽當中,因為使用獨門「屏息游法」而意外身亡;母親也因為過度傷心相繼死去。父母雙亡讓元日大受打擊,也讓他放棄游泳,過著胸無大志的日子。父親的好友在錫(朴哲民飾演)看不下去,於是鼓勵他進入體育學校,並加入游泳隊繼續游水天賦。游泳隊裡,他遇見兒時的競爭對手佑相(李鍾碩飾演)。佑相因為衝動闖禍,被國家游泳隊除名,必須在體育學校重新參加選拔,才有機會奪回國家代表資格。其實也因為元日放棄游泳,才使佑相有機會取代位置,成為國家游泳隊的明日之星。因此元日的回歸,讓佑相備感威脅,尤其兩人還同時愛上在錫的女兒靜恩(權俞利飾演),更讓兩人燃起競爭的熊熊烈火。國家代表選拔即將到來,這兩個勢均力敵的男人,也即將展開愛情、友情之間的對決。欲知更多電影相關訊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