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李鍾碩、徐仁國與「少女時代」人氣成員俞利共同主演的新片《屏息》,即將在1213於台灣盛大上映。本片不僅是南韓影史首部以「游泳競技」為題材的作品,故事背景更脫胎自南韓游泳健將朴泰桓,他在2007年墨爾本世界游泳錦標賽所發生的真實故事。就連朴泰桓本人在觀賞本片之後,也認為透過影像回顧自己過去,是既美妙又特別的經歷。而本片在南韓上映之後,更引發「後續效應」:有愈來愈多民眾開始關注游泳,甚至加入「冬泳」行列。就連男主角之一的李鍾碩,也因為參與本片演出,從原本的旱鴨子蛻變為水中蛟龍。不僅一天要花好幾個小時練習游泳,甚至還做了非常嚴格的飲食控制,為的就是要讓自己在銀幕上的體態更接近游泳選手,就算天天餓肚子也不喊苦,可謂敬業精神一流。

 

李鍾碩肖想徐仁國角色  拍《屏息》謝絕美食打造國手精壯肌

其實李鍾碩早在2010年拍攝《秘密花園》時,就接到《屏息》導演趙容善的拍片邀請。在閱讀劇本過後,他更被片中兩位主角亦敵亦友的關係給深深吸引。他原本中意由徐仁國飾演的「元日」一角,覺得這個角色比他目前飾演的「佑相」更加立體豐滿,也更有演技發揮空間。不過佑相這個角色自尊心強、是個擁有高、富、帥瀟灑魅力的游泳國手,導演認為他的外在形象反而更加適合,於是強力鼓吹他飾演佑相一角。

 

但對於「旱鴨子」李鍾碩來說,要拍攝如此一部「游泳」電影,而且還要飾演冠軍級游泳國手,對他來說真是天大挑戰。李鍾碩對此透露:「起初,我連浮在水面上都辦不到,只好每天結束工作以後,利用晚上11點到凌晨1點去練習游泳。也因為拍攝時間緊湊,最後只有自由式游得比較好一點。」而為了上鏡頭好看,甚至要打造游泳選手的精壯體格,他也因此進行非常嚴格的飲食控制,對此他進一步透露:「因為是游泳電影,我常常不能穿衣服,所以必須要維持身材,特別是腰部、肚子的部份,因此不能吃太多東西。我都只吃香蕉、雞胸肉、紅薯和高蛋白飲料,也讓我容易因此感到疲憊。」尤有甚者,他還婉拒粉絲送來的食物,就連最愛喝的拿鐵咖啡也割捨,改喝低熱量的美式咖啡:「原本覺得很苦,但喝著喝著就習慣了,現在連糖都不用加了」。

 

值得一提的是,拍攝《屏息》的同時,他還軋了電視劇《守護愛情》(前譯:《聽見你的聲音》),讓他體力快速流失,隨時處在饑餓狀態,可說是為戲犧牲十足、敬業精神一流!然而他的辛苦也是值得的,透過大銀幕呈現,他的肌肉線條一清二楚,游泳姿態根本看不出來是短時間練習而成,就連指導他的教練也對他讚譽有佳,直呼:「如果他從小就開始學游泳,現在的成就應該早已超越游泳國手!

 

《屏息》取材國手朴泰桓真人真事  上映後意外掀起冬泳熱潮


《屏息》花費導演趙容善三年時間構思故事,並交由《7號房的禮物》編劇劉英亞撰寫劇本。至於為什麼要製作一部跟游泳有關的電影?導演透露其實故事啟發自真實事件:2007年,他在偶然情況下看到墨爾本世界游泳錦標賽。當時南韓國手朴泰桓的名次只排第六名,但他在離終點50的時候,使用本片出現的「屏息游法」,因而奇蹟式逆轉勝。這段驚心動魄又刺激的逆轉賽事,讓導演當下感動萬分。也因為這場賽事並沒有在南韓轉播,而是他碰巧在日本看到,並且大為感動,於是才產生創作本片的想法,希望能將這份希望與感動,傳遞給全世界更多觀眾知道。

 

而在《屏息》於南韓正式上映前夕,導演也邀請朴泰桓本人親臨現場來觀賞電影。而待觀賞完這部作品之後,朴泰桓認為透過影像回顧自己過去,是一個美妙又特別的體驗;尤其更在自己身上,看到李鍾碩跟徐仁國角色的影子:「從食量大、性格活潑來看,徐仁國的角色非常像我平常的樣子;而李鍾碩的角色注重個人隱私,努力維持職業選手的尊嚴,則像極了比賽時的自己。」而本片在南韓上映,最終票房已達近30億韓圜(折合台幣約8600萬),除了演員的魅力與演技獲得影迷肯定之外,更引發「後續效應」,就是有愈來愈多南韓民眾開始關注游泳運動,甚至加入「冬泳」行列,也是本片意外帶動的新新浪潮。

 

這部闡述夢想與勇氣的感人電影《屏息》,預計將在1213於台灣正式上映。劇情描述元日(徐仁國飾演)曾經是前途光明的游泳冠軍,可是父親在最後一次職業泳賽當中,因為使用獨門「屏息游法」而意外身亡;母親也因為過度傷心相繼死去。父母雙亡讓元日大受打擊,也讓他放棄游泳,過著胸無大志的日子。父親的好友在錫(朴哲民飾演)看不下去,於是鼓勵他進入體育學校,並加入游泳隊繼續游水天賦。游泳隊裡,他遇見兒時的競爭對手佑相(李鍾碩飾演)。佑相因為衝動闖禍,被國家游泳隊除名,必須在體育學校重新參加選拔,才有機會奪回國家代表資格。其實也因為元日放棄游泳,才使佑相有機會取代位置,成為國家游泳隊的明日之星。因此元日的回歸,讓佑相備感威脅,尤其兩人還同時愛上在錫的女兒靜恩(權俞利飾演),更讓兩人燃起競爭的熊熊烈火。國家代表選拔即將到來,這兩個勢均力敵的男人,也即將展開愛情、友情之間的對決。欲知更多電影相關訊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