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澤健(Takeshi Furusawa),19721022出生於東京,是日本知名恐怖片導演。中學時因為觀賞【惡魔牲禮2】而深受影響,開始拍攝8釐米電影。就讀早稻田大學期間,則參加稻門劇本研究社。大學畢業後,以短片【home sweet movie】獲得1997年日本PIA影展的「PFF編劇獎」肯定,並在同年成為第一屆電影美學校(電影技術美學講座)學生,師事於黒澤清、高橋洋、塩田明彦等知名導演。1998年執導的畢業驚悚作品【害怕】,隔年則入選有「短片界坎城影展」之稱的克萊蒙費朗國際短片電影節(Clermont-Ferrand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從電影美學校畢業之後,古澤健先後擔任黑澤清、瀨瀨敬久、青山真治等日本名導的助理導演,並在2001年擔任瀨瀨敬久導演的【超極道】編劇。而在2002年擔任黒澤清導演的【分身奇譚】編劇之後,在2004年推出首部導演長片作品【lost my way】,其他導演作品還包括【車靈】、【making of LOVE】、【Another】、【今天開始談戀愛】等片。

 

他在2013年的最新作品,是改編暢銷驚悚小說的【我的恐怖室友】。導演這次重回最擅長的「恐怖」與「血腥」領域,一方面透過兩位美女的心機角力,滿足觀眾視覺與心靈上的享受,另方面更在濃郁的懸疑驚悚氣氛當中,適時加入了娛樂效果,也勢必將讓他以這部話題作品,再創導演生涯另一顛峰。

 

【古澤健作品年表】

2004 lost my way

2006 《車靈》

2006 893239

2008 《黃昏症候群:死咒篇》

2010 making of LOVE

2011 《格鬥拳擊》

2011 Another

2012 《今天開始談戀愛》

2013 《我的恐怖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