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超人氣獲獎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版《銀之匙》,全片於北海道帶廣市取景拍攝。劇情不但勾勒「動物」是否終將變成「食物」之間的道德兩難,更帶領觀眾體驗從未感受過的北海道酪農情懷。由人氣女模轉戰電影圈的女主角廣瀨愛麗絲,為了符合角色形象,無怨無悔地把留了六年的長髮給剪短;更因為拍攝本片,讓她長期與馬匹相處,結果變成「愛馬仕」,天天只顧著跟馬對話培養感情,把一旁的男主角中島健人當空氣,也讓中島大嘆自己比馬還不如。不過向來被粉絲稱為「天然呆」的中島健人,聽聞本片即將在台上映,也興奮地在所屬傑尼斯團體「Sexy Zone」的公開活動上,於萬人面前興奮宣佈台灣上映消息。不過他卻把台灣418的上映檔期,口誤說成將在416上映,整整提早兩天!而這錯誤消息也被熱情的日本粉絲,於自己的推特開始病毒式散播,讓台灣粉絲開始「快馬加鞭」,極其所能地對日本網友進行「檔期勘誤」,造成一場虛驚。

 

廣瀨愛麗絲為《銀之匙》剪掉六年長髮  愛馬成癡把中島健人當空氣

被譽為今年最「天然」的電影《銀之匙》,全片以北海報帶廣市的農業高校作為舞台,敘述一位失去夢想的少年,在這邊結交朋友,並體會生命的可貴;是一部寓教於樂,並充滿歡笑、汗水與淚水的青春成長電影。女主角廣瀨愛麗絲也從《Seventeen》雜誌的人氣模特兒,搖身一變成為電影中的酪農小姑娘。由於她所飾演的「御影亞紀」,是位開朗活潑的短髮少女,也讓她為了符合角色外型,於開鏡前一個月,把留了六年的長髮給剪短。她說之前留短髮,還是在小學的時候,如今為戲落髮,她無怨無悔地表示:「離角色又更進一步了!」言談之中也展現高度的敬業精神。

 

《銀之匙》片中有許多動物,其中「馬」就占據全片最大篇幅。尤其她跟男主角中島健人,在片中都是「馬術社」社員,也讓兩人從去年4月(開鏡前3個月)開始,每月進行一到兩次的騎馬訓練。直到去年7月中旬,一行人更前往帶廣市進行酪農體驗,並在當地展開為期一週的騎馬訓練。廣瀨更捨棄原本愛穿的洋裝,改穿牛仔褲配夾克;而在練習騎馬三個月後,廣瀨已經可以輕鬆自在地駕馭馬兒,尤其正式拍攝時,更親自上陣不用替身,展現一流敬業精神。有趣的是,為了拍攝騎馬跳躍障礙物的戲,讓廣瀨花費不少時間去跟馬兒培養感情,不僅幫馬兒洗澡、刷背,更三不五時主動跟馬兒攀談。親密攻勢果然奏效,拍攝障礙戲一次OK,也讓她對馬兒產生更多的愛。對此她進一步透露:「我一直和馬兒對話,也因為牠們實在太可愛,完全抓住我的心!」由於廣瀨愛馬成癡,所以男主角中島健人反倒被晾在一邊,完全被廣瀨忽視,也讓中島無奈地笑嘆自己真是「連馬都不如」。

 

中島健人身騎白馬跨欄杆  萬人當前口誤《銀之匙》台灣檔期


不過,在傑尼斯團體「Sexy Zone」當中有「王子」之稱的中島健人,在《銀之匙》也化身為「酪農小王子」;尤其片中他騎白馬跨越欄杆,更展現宛如「白馬王子」般的英姿。對於跟馬兒一起拍戲,中島表示:「有一種被馬肯定的感覺,尤其我一手包辦所有照顧馬的工作,例如要把馬蹄清理乾淨,或是幫馬兒洗澡,種種辛勞其實馬兒都能感受得到。而這些努力,馬兒也全部都看在眼裡,對我來說是個寶貴經驗。」除了馬兒之外,中島這回也在片中跟牛、豬、雞等動物朝夕相處,是否會試著養一隻動物呢?中島進一步回應:「我只養過烏龜,而且養了13年,其他動物就沒接觸過。不過拍攝這部電影之後,我反而覺得牠們實在太可愛,或許下次也想試著養馬看看。尤其馬兒給我許多鼓勵,像之前拍戲低潮的時候我跑去馬兒旁邊說說話,結果馬兒聽完就輕輕地吸我的手臂。後來知道這是馬兒對我的善意與關心,也因此產生更多對動物的愛。」

 

不過白馬王子也有健忘的一面,早在《銀之匙》宣佈台灣即將上映的第一天起,消息便傳到中島健人耳裡。也因為這是他第一部在台灣上映的電影,讓他無比開心,更興奮地在日前Sexy Zone的公開活動上,當著萬人面前,宣佈台灣也要上映這部電影的消息。不過他卻記錯台灣的上映檔期,把418說成416,整整提早兩天!也因為偶像登高一呼,讓日本粉絲們也跟著振奮偶像的電影將在海外上映,跟著把錯誤訊息在推特上一傳十、十傳百。反觀知情的台灣粉絲,看見苗頭不對,也跟著繼續在推特上進行「檔期勘誤」,造成一場虛驚。不過即使如此,也有粉絲們討論既然中島對台灣這麼友善,是否會有意願來台灣宣傳?目前台灣的電影發行公司也正在跟日方電影公司協調當中。如果中島能順利訪台,屆時又將掀起一波追星旋風。

 

這部由人氣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版《銀之匙》,乘著日本的爆棚好評,也即將在418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完全沒有農家背景,並對未來失去夢想的文弱青年八軒勇吾(中島健人飾演),由於中學時被激烈的學業競爭,以及父母的高度期盼壓迫到無法喘息,讓他開始迴避家人,僅以「不需要回家」為理由,以考試方式進入有住宿制度的大蝦夷高級農業學校就讀。不過當他從喧囂的都市叢林,來到被鄉村風情環抱的這裡,對他來說,這所以農業教育為重點的鄉下學校,裡頭的人事物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奇。尤其這邊的學生都是農家子弟,並對人生懷抱明確目標,也讓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的八軒,開始從每日辛勤的酪農勞動當中,開始摸索自己的夢想、友誼,甚至是那若有似無的情愫。而他充滿歡笑及淚水的高中生活,從此熱鬧展開。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