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刻畫國際廣告節內幕的《菜鳥評審員》,全片充滿各式天馬行空的廣告創意,宛如小型廣告集,值得廣告創意人與愛看廣告的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不過片中由妻夫木聰飾演的廣告界菜鳥,竟被「虐待狂上司」豐川悅司的諸多無理要求給逼到絕境,尤其一幕廣告主不滿廣告內容的橋段,豐川甚至要求妻夫木把已經拍完的狐狸畫面,給修改成一隻貓,讓妻夫木直呼「太無理」。結果他竟然治標不治本,硬凹畫面中的狐狸是隻貓,甚至還讓狐狸學貓叫,畫面荒謬又違和,更讓人聯想到挪威男子天團「Ylvis」那首爆紅神曲「狐狸之歌」(The Fox (What Does The Fox Say?))是否也被導演創意「置入」。雖然豐川悅司詮釋的上司既機車又不負責任,但導演也沒虧待這位影帝級男星,特別安排可清純也可性感的女星玄里全程「坐」伴,讓玄里飾演的秘書每次出現,幾乎都坐在豐川的大腿上工作,也讓女主角北川景子好生羨慕,大呼:「如果可以重選角色,我也好想坐在他的大腿上演戲!」《菜》片將於516於全台爆笑上映。

 

《菜鳥評審員》妻夫木聰硬凹烏龍麵廣告  變身狐狸學貓喵喵叫

廣告人壓力大、常被罵,反映到《菜鳥評審員》妻夫木聰的角色上,更印證了這項說法。他在《菜鳥評審員》實在有夠忙,除了要讓公司的竹輪廣告在國際廣告節中獲得大獎,更得兼賣烏龍麵,甚至親自下海去當廣告臨演。一幕他拍烏龍麵廣告的場景中,只見他變身「狐狸精」,穿著狐狸布偶裝在鏡頭前扭腰擺臀,沒想到廣告拍完,竟被身為貓奴的廣告主打槍,痛批廣告裡頭怎麼沒有貓?!也讓打造這支烏龍麵廣告的豐川悅司,把責任推給妻夫木聰,要他在隔天交出「更像貓的版本」。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只見被這無理要求逼到走頭無路的妻夫木聰,乾脆索性保留畫面,卻讓廣告中的狐狸學貓叫,喵來喵去甚至還在畫面上以字幕「這是一隻貓」試圖洗腦觀眾,可想而知這個廣告有多荒謬又違和。時常拍攝廣告作品的本片導演永井聰,回憶這段也感嘆:「這是一個比較極端的例子,但廣告圈確實常出現不合理的要求,我就曾被廣告主要求,把這類穿布偶裝的角色給特效處理掉。」

 

不過這個「狐狸學貓叫」的烏龍麵廣告,竟意外跟挪威男子天團「Ylvis」那首爆紅神曲「狐狸之歌」不謀而合。尤其該曲歌詞反覆出現「狐狸怎麼叫」,也讓人懷疑腦筋動很快的導演,是否有被這首歌啟發,而在電影中置入這個橋段?當然導演也非省油的燈,笑稱:「這可是商業機密!」也因為這個廣告實在太有存在感,也讓本片製作團隊在首映會上,乾脆安排20位戴狐狸面具的小朋友,跟這隻大狐狸一起亂入影廳,重現廣告中的扭腰擺臀狐狸舞,場面壯觀且模樣逗趣,成功引發話題。

 

《菜鳥評審員》女星玄里「坐」陪  讓北川景子也想坐豐川悅司大腿


豐川悅司這回在《菜鳥評審員》詮釋痞子惡上司,讓人恨得牙癢癢的絕讚演技,無疑是本片一大看點。然而導演卻透露當初邀他演出,完全是一句無心之語?!原來本片負責選角的工作人員,一開始就詢問導演:「這角色是怎樣的形象?」而導演回說:「就像豐川悅司那類的演員。」沒想到工作人員真的「使命必達」,成功邀請到豐川加盟演出,讓導演又驚又喜。而他也沒虧待這位影帝級男星,特別安排女星玄里跟他一起眼對手戲。

 

演藝事業橫跨日、韓兩地的玄里,其實是出生、成長在日本的韓國人,更是青山學院大學法學系畢業,又去韓國延世大學留學的高材生。形象可清純也可性感的她,這回在片中詮釋豐川悅司的「貼身」秘書,始終坐在豐川的大腿上工作,任好色的豐川對她上下其手,頗具特色的角色形象,也讓導演對她的表現讚譽有加。對於坐在影帝大腿上演戲的「觸感」如何?玄里也害羞表示:「我從來沒有坐在男性膝蓋上演戲的經驗,雖然要讓角色的身體姿態看起來很自然,但我還是不斷調整坐姿,深怕豐川先生會覺得我很重。」而豐川見狀也開玩笑調侃玄里:「確實很重。」笑翻一票工作人員。值得一提的是,就連女主角北川景子也在受訪時透露,很羨慕玄里的角色:「如果可以重選角色,我也好想坐在他的大腿上演戲!」

 

這部由日本頂尖廣告創意團隊打造,瘋癲笑點大滿載的爆笑喜劇《菜鳥評審員》,即將在516於台灣盛大上映。劇情描述在廣告公司任職的太田喜一郎(妻夫木聰飾演),雖然有吃這行飯的天分,但辦起事來總是很兩光。某天,他半調子的上司大瀧一郎(豐川悅司飾演)突然要他遠赴美國擔任國際廣告節評審。於是他拜託熱衷賭博的美女同事大田光(北川景子飾演),假冒成他的妻子共赴廣告節。而在廣告節盛大開幕的同時,喜一郎卻接到上司要求,聲稱如果公司的竹輪廣告不能得獎,他就會被炒魷魚!不知所措的喜一郎,同時還得面對敵對公司的菁英,以及不擇手段的各國評審。而他唯一的武器,似乎只剩同事鏡先生(Lily Franky飾演)所傳授的私房秘技,以及他對廣告那份純粹又忠誠的愛。身處歌舞昇平的異鄉,私下卻勾心鬥角的廣告戰場,喜一郎能否在工作與愛情的兩端,作出人生最關鍵的評判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蜂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